“行政执法车”肇事逃逸 一家三口看病途中被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行政执法车”肇事逃逸 一家三口看病途中被撞
2009年05月05日 11:14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疑似“行政执法车”撞伤人逃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

  “你们快来!有一辆‘行政执法车’撞人后逃走了。”前晚8时许,海口市民余先生打电话说此事时显得又气又急。

  前晚8时许,在海口丘海一横路家福饭店旁,农民工黄万元一家三口在骑电动车去医院看病的途中,被一辆车身上印有“行政执法”字样的1.25小型卡车撞倒。事故发生后,肇事车辆并未停下,而是在周围市民的叫喊声中加速逃离现场。余先生是这起交通事故的目击者之一。

  海口交警经过调查,怀疑肇事逃逸车辆是城管部门的行政执法车,随后连夜对海口城管部门的行政执法车辆进行排查。目前,海口交警仍在调查中。   

    一家三口骑电动车去看病 途中被卡车撞倒

  5月3日晚8时10分许,在建设中的省人民医院保健中心工地忙碌了一天的农民工黄万元回到家中。发现5岁大的儿子小黄出现了发烧的症状,黄万元还未来得及休息,就赶紧喊来妻子,怀揣着仅有的100多元钱,和妻子一起带着孩子往离家不远的社区医疗诊所看病。

  黄万元骑着电动车,妻子抱着儿子坐在电动车后面。就在电动车行驶至丘海一横路家福饭店附近时,黄万元突然听见身后有车辆驶来的声音。据黄万元回忆,他感觉到身后的车开得很快,于是他急忙把电动车往右边靠拢。“我觉得我的电动车已经很靠右了,没想到后面的卡车还是把我撞倒了。”黄万元说,他的电动被撞倒后,一家三口从电动车上摔下来,他的下巴先着地。

  令黄万元没有想到的是,这辆车把他们撞倒后,并没有停下来看他们,而是加大油门一溜烟逃离了现场。“别跑!”黄万元边捂着鲜血直流的下巴,边爬起来追赶肇事逃逸车辆。

  正在家福饭店旁一家五金店门口打牌的余先生和2位女市民看到了这一切,他们随后也追了出来。“别跑!快停下来,你的车撞人了!”看到肇事车辆逃离现场,他们边跑边喊。听到10米处有人叫喊,正在附近吃烧烤的市民黄先生听到喊声,也冲了出来。黄先生边朝肇事车辆挥手边喊“停车”,可肇事车辆转瞬之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肇事逃逸 肇事车上印有“行政执法”字样

  看到肇事车辆撞人后迅速逃离现场,一些目击者感到十分气愤。很多市民过来围观,大家议论纷纷。

  目击者余先生告诉记者,肇事车辆的车身上印有“行政执法”四个字。“太过分了,‘行政执法’车怎么能做出这种事呢?一定要将肇事逃逸者绳之以法!”余先生激动地说。

  “不管我们怎么喊,肇事车司机就是不停车。肇事车辆在我们的眼皮底下加大油门溜走了。”现场目击者许女士说。余先生与两位女士的愤怒似乎感染了周围的群众,大家都议论起来,纷纷说出自己知道的线索。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现场的群众分别拨打了120和110。部分市民安慰受伤的黄万元及其受惊吓而哭闹不止的小儿子。

  事故发生后,海口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记者赶到时,交警支队秀英大队的民警已经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海口交警支队秀英大队的一位交警在现场说,“肇事车辆这样做太缺德了。如果真的是‘行政执法’车撞了人逃逸,那就太不应该了。”

  目击市民 主动站出来向交警作证

  “肇事逃逸车辆的特征我看得很清楚!我愿意向交警作证!”事故处理大队民警正在寻找目击者时,热心的黄先生主动站了出来。

  据黄先生介绍,事故发生时他离肇事车辆约有2米的距离。“当时我在肇事车辆的左侧,因为我追出来时,肇事车辆刚好从我身边开过,我清楚地看到肇事车辆车身上印有‘行政执法’四个字。”黄先生肯定地说.

  除了车身上印有“行政执法”四个字,该车的外形与他平日所见的城管“行政执法”车一模一样。“该车的后面没挂车牌,前面挂不挂车牌我没看见。”黄先生向交警仔细描述了肇事逃逸车辆的特征。“这辆车只要再出现在我的面前,我肯定能认得出来。”黄先生强调。

  全城排查 交警尚未找到逃逸车辆

  昨日,海口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的陈警官说,“车上印有‘行政执法’字样,且是1.25小型卡车。根据目击市民的反映,我们连夜对海口城管部门的行政执法车辆进行排查。”

  陈警官表示,丘海一横路属于秀英区,交警马上联系秀英区城管大队的有关负责人,要求协助调查。秀英区城管大队积极配合,该大队教导员王善要求队里未上牌且当晚出来执行任务的执法车辆迅速赶往现场。不到10分钟的时间,现场就开来一辆城管执法车辆。经目击市民黄先生仔细辨认,确定该车并不是肇事逃逸车辆。“这辆车虽然没有上牌,但是车厢两侧是用铁皮包住的,而肇事逃逸车辆的车厢两侧上层只有钢管,而且肇事逃逸车辆也没这么新。”黄先生说。

  随后,陈警官与搭档李警官一同前往秀英城管大队,连夜对该大队的城管行政执法车辆进行排查。秀英区城管大队的执法人员介绍,该大队共有10辆行政执法车辆,其中6辆是新车,4辆是旧车。新车都没有上牌,只有编号。旧车则全都上了牌。黄先生对秀英区城管大队的行政执法车辆逐一进行辨认,但没有找到肇事逃逸车辆。

  “还有两辆旧的行政执法车没有归队。”看车的保安说。记者与交警等了1个多小时,但保安所说的那两辆旧车一直都没有回来。交警随后获悉,当时有一辆旧的行政执法车正在修理厂维修,另一辆旧的行政执法车则不知去向。

  5月4日凌晨2时许,交警立即赶往修理厂进行调查。“我们调查到,这辆车早就进了修理厂,不具备交通肇事逃逸的时间。”一位交警说。

  会不会是秀英区城管大队的另一辆旧的行政执法车撞人逃逸呢?在场的市民都提出了疑问。记者了解到,直到昨日上午9时,交警才找到该车。“我没有接到通知,昨天把车开回宿舍区了。该车的钥匙不止我一个人有,我们单位有几个人都有该车的钥匙。”在问起为何不将该车开来指认时,该车司机陶某如是解释。目击者黄先生在接到交警的通知后,特意从海甸岛赶来对该车进行指认。记者看到,该车属于1.25小型卡车,车身非常旧,车厢两侧上层由钢管围成,除了该车前后都有挂车牌外,其余特征与黄先生所描述的肇事逃逸车辆非常像。

  “很像!但是这辆车上有车牌!”黄先生在仔细辨认后说。交警随后对该车的前后车牌进行鉴别发现,该车车牌的螺丝并没有被拧过的痕迹。黄先生经过反复辨认后表示,这辆车太旧了,肇事车虽然也是旧车,但比这辆车要新一些。至此,交警对秀英区城管大队所有的行政执法车辆全部排查完毕,但没有找到肇事逃逸的“行政执法”车。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海口各个区的城管大队都积极配合交警的调查。龙华区城管大队车队队长韩文定说,目前龙华区城管大队正在使用的行政执法车共有11辆。“当天晚上,外出执勤的执法车共有2辆。一辆为定点执勤车,该车前后有车牌,只不过后车牌已经折损一半。另一辆行政执法车是24小时执勤车,是辆新车,车辆的特征与目击者所描述的不相符。”韩文定说。美兰区城管大队麦造军大队长表示,美兰区城管大队共有13辆车,其中只有2辆车前面挂车牌,后面不挂车牌。“绝对不是我们的车,保安能证明那些行政执法车在事发当晚都没出去过。”麦造军强调。

  欢迎举报 海口交警通过本报征集线索

  据了解,海口交警目前仍在积极查找肇事逃逸的“行政执法”车。

  几位目击的市民都向交警表示,撞倒黄万元一家三口后逃逸的肇事车辆车身上印有“行政执法”四个字,而且该车的尾部没有悬挂车牌,该车属于城管部门的行政执法车辆的可能性比较大。目击市民希望交警早日揪出肇事逃逸车辆,并依法追究逃逸司机的责任。

  海口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有关负责人称,肇事逃逸是一种比较恶劣的行为,应该依法严惩。海口交警通过本报征集线索,希望知情者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情况,电话:66538155。(海南特区报 王彩虹)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