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孩被拐骗至马戏团 卖艺半年智脱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0岁女孩被拐骗至马戏团 卖艺半年智脱身
2009年05月05日 13:34 来源:湖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云南10岁女孩被拐骗至马戏团,颠沛流离四处卖艺,巧妙周旋半年终在武汉机智脱身。昨日,云南汉子侯某千里迢迢赶到武汉蔡甸派出所,接回失散半年的女儿。

  女孩名叫金金,祖籍昆明市镇雄县,随外出打工的侯某来到昆明市关渡区租住念书。去年10月,金金被一男子以看马戏之名骗至其马戏团。该男子命令金金跟着马戏团卖艺讨钱,并喊自己“爸爸”,否则将永远不能回家。威逼之下,金金表面顺从,刻苦练功,学会骑独轮车、耍蛇等节目,并随马戏团到安徽、湖南、河南农村表演。

  今年4月30日,马戏团来到武汉蔡甸区汉乐村,金金趁清晨大家都在熟睡,悄悄起身逃到500米外的一家副食店,向老板求助。老板赶紧将金金藏进店里,并拨打110报警。待民警赶来将女孩解救时,马戏团一帮人已不知所踪。

  昨日,获知女儿消息的侯某赶到武汉。他说,金金失踪后,他四处寻找,终于打听到金金被一个马戏团骗走。于是,只要听说哪儿有马戏表演,侯某就租车赶过去,却一直没有找到金金的下落。此次,见到分开半年的女儿,侯某激动得泪如雨下,一把紧紧搂过女儿,金金却微笑着,乖巧地擦干父亲的泪痕。(记者崔逾瑜、耿毅)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