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看守所在押人员死亡事件尸检:系正常死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九江看守所在押人员死亡事件尸检:系正常死亡
2009年05月05日 17: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5日,引发社会关注的九江市看守所在押人员李文彦死亡事件,其调查有了新进展。李文彦的尸检显示,李文彦系正常死亡。

  李文彦,男,1959年出生,家住湖北省武汉市。今年1月24日,李文彦因涉嫌破坏电力设备(盗窃防洪电缆),被九江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刑事拘留,同日羁押在九江市看守所。3月2日,李文彦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3月27日,李文彦在江西省九江市看守所死亡,引发网民关注。

  5月5日,江西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公布了李文彦的尸检报告。报告结论如下:1、根据尸体检验,李文彦体表仅见左额部头皮下出血及少数表皮剥脱等轻微损伤,各脏器未见损伤,故可排除机械性损伤致死。左额部头皮下出血为钝性物体作用所致。胸前区的皮肤改变符合抢救过程中电除颤的电击所致,双下肢的皮肤颜色改变为冰冻所致。2、根据毒物检验,李文彦体内未检出常见毒物,可排除中毒死亡。3、根据病理组织学检验,李文彦生前患有十二指肠球部溃疡、膈下脓肿、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慢性萎缩性胃炎等慢性疾病。4、根据尸体检验,李文彦气管、支气管内见大量血性液体,这种血性液体对呼吸道堵塞所致的机械性窒息为其直接死因。呼吸道血液的本源,根据解剖所见,为十二指肠球部溃疡自发性出血经胃、食管返流吸入形成。

  尸检显示,李文彦系正常死亡。(记者 周伟、章武)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