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用私刑”逼密码 浙江“恶少”专劫路边单身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滥用私刑”逼密码 浙江“恶少”专劫路边单身女
2009年05月05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5月5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曾璟蕙 通讯员 汤婧婧)为劫取他人钱财,将路边的孤身女子劫持上车,尔后将她们带至偏僻处实施抢劫,甚至滥用私刑,用细铁丝刺进手指甲缝的桥段逼问银行卡密码。日前,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恶少”程某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2008年11月29日晚9时许,犯罪嫌疑人程某伙同徐某、李某等人,驾驶一辆七座小面包车在路上闲逛,当他们来到浙江温州永嘉县瓯北镇某条大街上时,发现年轻女子陈某正独自在路上行走,遂将车开到陈某旁边,然后将其强行拖上面包车。当陈某被劫持到鹿城区某座小山上后,这群“恶少”开始对陈某实施抢劫。不但将其身上的白金手链、诺基亚手机、200余元现金和银行卡洗劫一空,还对其滥用私刑,将细铁丝刺入陈某的手指甲缝中,以强迫陈某说出银行卡密码,并盗走了卡内20000元人民币。

  据公安机关介绍,程某等人如此“施行”已经不是第一次。他们用相同的方式,时分时合,在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青田县、鹿城区等地,“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多次以驾驶七座小面包车将孤身女子拉上车,尔后将其带至偏僻处的方式实施抢劫,其中一名成员程某,自参与抢劫就此,涉案金额已达人民币36344元。

  近日,温州市永嘉县人民法院在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以暴力、胁迫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又系多次抢劫,且涉案数额巨大。但鉴于程某在犯罪时年龄不满十六周岁,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结合其能够自愿认罪,决定予以减轻处罚。故依法作出如上判决。(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