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破获特大跨国贩毒案 缴获冰毒八十二公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破获特大跨国贩毒案 缴获冰毒八十二公斤
2009年05月05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涉案的犯罪嫌疑人以及缴获的毒品和毒资。中新社发 蒋晨 摄


 

    图为涉案的犯罪嫌疑人以及缴获的毒品。中新社发 蒋晨 摄

  中新社昆明五月五日电 (记者 张敏 蒋晨)云南昆明警方五日透露,该市禁毒支队日前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贩毒案,缴获冰毒八十二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五名,其中缅甸籍犯罪嫌疑人一名,缴获毒资一百八十六万元人民币。

  据经办此案的昆明市禁毒支队警官和云峰介绍,今年四月中旬昆明警方获线报称,有一伙外省人与境外毒贩勾结,准备贩运一批毒品到内地。昆明市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四月二十八日下午三时许,专案组接报称毒品将于二十九日入境,专案组随即在中缅边境打洛设卡。二十九日上午十时许,一辆缅甸牌照的本田越野车引起民警的注意。经过突击检查,从该车内搜出冰毒八十二万片,共计八十二千克,抓获一名缅甸籍犯罪嫌疑人岩宝。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岩宝交待,这批冰毒是一名叫于丹(音)的缅甸籍女子交给他,并付其一百八十六万元的运费将该批毒品运入中国境内,交给一张姓的武汉籍男子和三名广东籍男子。经警方劝说,岩宝愿意配合警方将其余毒贩抓获。

  二十九日下午,按原先交易计划,岩宝到西双版纳一小区门口,将一辆事先把钥匙放在车轮下的山西牌照奥迪车开走,并将毒品放于车内后再将此车开回原地。事后,张姓武汉籍男子及三名广东籍男子来取该车时,被埋伏在附近的警方一举抓获。

  经对犯罪嫌疑人的审讯得知,该犯罪团伙今年曾多次运毒入境,第一次运入了二十四公斤,第二次运入了五十公斤,且交易方式多样,并多次更换交易地点。此次贩运的毒品是于丹花八百二十八万元从一缅甸籍男子手中购得,准备由张姓武汉籍男子和三名广东籍男子藏入事先在境内租借的挖机中,再运入武汉进行销售。

  和云峰称,如果该批毒品流入内地,市场价格将在三、四千万元左右,危害极大。

  另悉,此案的主犯于丹已被缅甸警方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该案件的侦破,摧毁了一条由缅甸延伸至中国内地的贩运毒品通道。此案也是中国今年缴获毒品数量最多的一起贩毒案件。(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