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退学者赴东莞打工在工厂宿舍死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学退学者赴东莞打工在工厂宿舍死亡
2009年05月12日 10: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就是想知道儿子为什么会死?”47岁的杨红民一脸悲伤和无奈,去年从大学退学后偷偷到东莞打工的儿子在工厂宿舍无故身亡,一个星期以来,厂方却一直跟他玩“躲猫猫”,虽然答应赔偿其2万元抚恤金,但却一直回避告诉其厂名跟厂址,杨红民要求厂方从抚恤金预支5000元进行法医鉴定却也遭到拒绝。

  员工宿舍内死亡

  杨红民告诉记者,5月2日下午5时许,正在广西打工的他突然接到洛阳南麻屯派出所的电话,称其二儿子杨延超“在东莞厚街已经不行了”。接到消息后,他立即赶往东莞。3日中午12时左右,厂方一位林姓负责人接待了他。

  该林姓负责人告诉他,5月2日上午8时许,在首饰厂打工的杨延超迟迟没起床,同住一室的同事觉得不对劲,摸摸他的鼻子后却发现已经没有气息。于是报警,经检查,发现杨延超2个多小时前已死亡。

  “好好的一个人,就这样死去。”说起儿子,杨红民一脸哀伤。他告诉记者,儿子杨延超平时很少生病,但在上高中的时候,因为营养不良,曾经头痛过一段时间。

  儿子为什么会突然死亡?杨红民称自己曾经请求厂方帮忙从抚恤金中预支法医鉴定费却遭到拒绝,于是,申请法医鉴定的事就一直这样拖延下来。

  厂方:已与家属签订协议书

  昨日,记者联系上一直跟杨红民联系的厂方负责人林先生,对杨延超为什么会无故身亡,林先生表示要通过警方查实才能了解清楚。他表示杨延超只在其工厂打工一个多月,目前已经跟杨红民签订协议书,按照法律程序进行赔偿。

  记者向林先生询问为何一直不肯透露杨延超所在的工厂的名称跟地址,他表示是担心“他们一家过来闹事”。林先生说杨红民曾经告诉他“在广州、深圳有很多朋友”,不告诉他是怕他们来闹事。(文/记者周伟涵 实习生杨娜)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