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川修路英雄:"为了灾区重建这点牺牲算不了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援川修路英雄:"为了灾区重建这点牺牲算不了什么"
2009年05月12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12日电(记者 夏毅)王建民睡得床长了蘑菇,吕旦经常通宵达旦。就在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的时刻,有这么一支杭州的救援队伍还在为青川县一条公路的修建而忙碌。虽然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但他们都说,“为了灾区能早日重建,这点牺牲算不了什么。”

  这条公路叫竹下公路,起于竹园镇碑垭,终点为青川县与剑阁市交界处,路线全长35Km。其中,一期由碑垭至白家段17.4公里,沿途乡镇有青川竹园镇、建峰乡、白家乡。全线由杭州援建,设计时速20公里/小时。

  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副局长王建民说,该公路穿过一镇二乡,受益人口达到3万人,当地老百姓非常渴望道路早日修成。

  “目前该公路的路基工程已全线贯通,其中4公里可以浇筑路面,计划8月底路面、桥梁完工。”据悉,指挥修路工程的是杭州公路局的援川工作人员,目前5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通宵达旦抢抓进程。

  “这是一条居民出行的主干道,更是一条财富路。”据王建民介绍,路修好后,当地目前山上的矿产和农副产品都能运出去了,“现在很多农产品都是村民自己吃,吃不完就烂了,也没办法。”

  据了解,合同工期是10个月(2月12日-12月11日),但考虑到8月31日白家乡的白家小学开学,为学生能走上好的路,所以工期压缩到了8月31日。

  “有时候断电断水,但施工是不能停的,我们就自己发电。”王建民告诉记者,在他们来到青川的日子里,当地余震不断,周围环境非常恶劣。要知道,这可以说是一条悬崖上的公路。“在这段17.4公里的公路上,有13公里是在悬崖上,沿途7个点上已出现坍塌7次。”竹下公路项目经理吕旦说。

  “我们这些杭州来的人,可是都没假期回家休息的。”在电话里援建人员说,他们很想家,但他们都是自愿来到这里参加援建的,最早也要到年底才可能回去。“为了灾区人民出行更加方便,这点牺牲算不了什么。”(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