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少年入室行窃 偷走21发军用子弹被遣原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流浪少年入室行窃 偷走21发军用子弹被遣原籍
2009年05月13日 10:5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湖南流浪来渝的少年,大白天窜入居民家中盗窃被抓,民警从其身上搜出他偷来的21发军用子弹………昨天,合川警方对行窃少年胡木(化名)批评教育后,通过救助站将其送回其原籍。

  5月9日上午11时许,家住合川区合阳城交通街的李大爷正在街上和邻居聊天,突然,他抬头看见一身着黑色休闲装的少年翻窗爬进了街对面2楼的一户居民家中。“有小偷!”李大爷拨打110报警电话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将正翻窗出来的少年逮了个正着。少年承认了自己的盗窃行为。除刚偷来的50元现金外,民警还在少年身上搜出21发军用子弹。男孩称,这些子弹是他刚从这家住户卧室的木柜顶上偷来的。

  民警对该住户张某进行传唤。现年60岁的张某供认,他原系合川区某镇供销社的保卫干部,1972年初,他犯上了胃痛病,听他人介绍一偏方,称子弹里面的火药可以治疗。于是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他先后分几次向当地一乡武装部部长黄某索要了28发军用子弹。如今,他已断断续续吃掉了7发子弹里的火药,剩下的21发则存放于家中,没想到被小偷全部盗出。

  张某非法持有军用子弹,且数量较大,已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但警方鉴于其年事已高,身患疾病,且主观恶意不大,依法对其采取了取保候审的措施。

  行窃少年仅有14岁,籍贯湖南。胡辍学后跟随父母前往广东打工,由于其沉迷网络,父母对其伤透了心。一个月前,胡木盗走家中1500元现金,乘火车到了重庆合川。在渝期间,他先后入室行窃3次。民警联系其父母,让他们来合川接小孩子,但他的父亲却在电话中拒绝了民警要求,说:“孩子是死是活,我们一概不管。”民警只好委托合川区救助站,将其遣送回其湖南原籍。(徐其勇 袁礼碧)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