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烛"福汶川地震周年 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惠州"烛"福汶川地震周年 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2009年05月13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5月13日电 题:惠州“烛”福汶川地震周年祭 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作者 宋秀杰 卢杰 康孝娟

  二00九年五月十二日的夜晚,宁静安详。广东惠州市惠州学院学生为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周年祭点燃的烛火在微风中摇曳。一年后,与巴蜀人民血脉相连的惠州人民依然难以遏制悲痛,但已在悲痛中学会了坚强。

  目前正在惠州学院就读的三十多名来自川渝地震灾区的学生,他们当中许多人都有亲人经历了那场不堪回首的灾难,也有亲人永远沉睡在了灾难发生的那一刻。没有人愿意回忆起惨不忍睹的画面。如今,他们已然乐观面对新生活。

  据悉,灾难发生后,惠州学院不仅迅速给灾区学生送上了生活补贴,而且积极开展各类心理辅导,平息了不少灾区学生焦虑、紧张的心情,让他们静下心来投入学习状态,可谓用心良苦。

  汶川地震周年纪念日当天,该院再次召集了所有灾区学生谈心,该院的心理咨询专家又一次开导和鼓励灾区学生,并赠送了不少人生励志、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希望学生们解除心理压力和包袱,坚强地面对生活,健康成长、成才,告慰逝者。

  “四川人是天生的乐天派,天塌下来当被子盖。”四川一女孩自信地说。她不仅自己够坚强,还鼓励同乡们鼓起勇气和信心,热爱生命、追求幸福。

  来自重灾区成都大邑县的刘影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她特别想回家守望着家人,却无法回去,是学校老师鼓励和帮助她,让她走出了心理压抑的时段。去年春节,刘影终于回到家乡,那里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

  据了解,十二日晚,惠州市不少民众自发地组织了各种祭奠活动,也把汇聚的祝福一起传达给灾区人民。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惠州分公司筹办了纪念晚会,并把该公司开展“五一二一起点亮爱”——汶川大地震周年祭“烛”福行动”募捐到的一点六万元人民币的物资交予惠州市红十字协会,再为灾区送去爱心,寄去祝福。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