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抓捕遭反抗胸口中刀 流血狂追300米擒获嫌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警察抓捕遭反抗胸口中刀 流血狂追300米擒获嫌犯
2009年05月13日 13:2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午,双流县公安局石油派出所治安民警宋波在便衣抓捕时,被盗窃嫌疑人持刀反抗刺中胸部,身受重伤。但宋波捂着伤口紧追,终于在数百米外将持刀嫌疑人推翻在地,宋波因失血过多晕倒在地……目前,宋波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便衣抓捕 嫌疑人动刀拒捕

  昨日上午,治安民警身着便装在华阳大市场巡逻布控。该市场一直是华阳当地扒窃案件高发区域,自成都市公安局“夏季会战”开展以来,宋波带领的捕现组已在此挡获13名扒窃人员。

  上午11时30分,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出现在市场北门附近。宋波装作买菜人悄悄跟上去,同时电话通知了在市场巡逻的治保队员。宋波看见一名男子向一位正在讨价还价的大姐下手:一根长长的镊子伸进大姐的挎包。就在他即将得手时,另一名望风的男子似乎发现了宋波,两人立即停手,向市场外快步走去。

  “站到,你们刚才在干啥子?”宋波追了上去,揪住两男子肩头。两男子甩了几下身子,没有挣脱。突然,其中一男子掏出一把约20厘米长的匕首,猛地向宋波胸口刺去。“我是警察!”宋波捂着胸口,死死扭住持刀男子表明身份。

  “我弄的就是警察!”持刀男子不但没被震慑住,反而叫嚣着又是一刀捅过来。宋波侧身闪避,扭住男子的手松开了,两名男子转身向市场外逃。

  胸口中刀 民警奋勇追凶

  此时,宋波身穿的T恤已被鲜血浸透,但他没有片刻停顿迟疑,拔腿追了上去。出了市场后,两男子分头逃窜,宋波向持刀男子追去。在距离市场200多米外的“南阳锦城”小区门口,宋波终于赶上,一把将男子推翻在地。两名紧随而至的治保队员踢开男子仍抓在手中的匕首,将男子制服。

  “我是警察……”几近昏迷的宋波松了一口气,立刻倒了下去。附近的群众当即找来三轮车,将宋波送往双流县第二人民医院。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沿着菜贩们指出的宋波被刺摊位前,一直走到市场外右侧嫌疑人被擒地,距离将近300米,每隔几米就能看到星星点点的血迹。“那个警察现在如何了?”一路上附近的商家都急切地询问宋波的伤情。

  受伤民警肝脏被刺4厘米深 暂无危险

  “暂时脱离危险,但伤情很不稳定。”主治医师向记者介绍,宋波送来时已失血性休克,其右胸胸腔膈膜被刺穿,肺部挫伤,肝脏被刺出一道长约2厘米、深4厘米的伤口,腹腔内积血达600多毫升!经过两个多小时全力抢救,宋波已脱离生命危险,但至少还需观察3日。“幸好他身体强壮。”石油派出所王所长介绍,35岁的宋波2004年由部队转业当了警察,在警队从未放松身体训练,多次立功受到嘉奖。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高祥对持刀刺伤民警一事供认不讳。目前,警方正对另一名嫌疑人罗某进行追捕。(程璞)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