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人诉社保中心支付工亡补助获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两人诉社保中心支付工亡补助获支持
2009年05月13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闫文陆 张伟森 赵玉斌)张某、杨某在完成单位派工返时遇车祸身亡,两人的家人在要求工亡补助时被拒绝,无奈诉至法院。12日,新疆兵团农六师中级法院判决执行后,两人拿到了工亡补助。 ”

  2004年12月31日,申请执行人秦某的妻子张某、何某的妻子杨某在完成单位派工,返回途中因交通事故死亡。第三人赔偿后,申请执行人秦某、何某要求兵团建工师社保中心支付工亡补助遭拒,于2005年8月向该师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起行政复议,建工师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依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兵团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文件,维持了该师社保中心不予支付工亡补助的决定。

  2006年3月,经农六师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一审,判决该社保中心一个月内重新作出决定。社保中心不服,上诉至自治区高级法院兵团分院,兵团分院于2007年4月,做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农六师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受理此案后,要求执行局认真研究执行措施,加大执行威慑力,用足法律赋予的手段,尽快执结。经过一番细致的工作,研究制定出了以下执行措施:对社保中心和中心负责人做出罚款决定,以此促使其立即做出新决定;在社保中心做出新决定后,经申请执行人与社保中心就具体金额达成协议,完成本次执行。

  4月28日,社保中心负责人、社保中心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同时来到农六师中级人民法院,表示于近期作出决定并支付款项。5月12日,建工师社保中心做出工亡待遇支付决定书,并将13万余元案款交到法院。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