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周年纪念)志愿者在灾区大显身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汶川大地震周年纪念)志愿者在灾区大显身手
2009年05月13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甘南5月13日电 (陈春兰 罗苇)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一年中,由团中央组织的抗震救灾青年志愿者深入地震灾区的村村落落,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尹祥佳是甘肃农业大学07级在读硕士研究生,他和甘肃政法学院的08级大学生燕海波共同分配到甘南舟曲县江盘乡开展支援服务活动。一年来,他们响应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扎根藏乡,和那里的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谁家有困难,谁家需要帮助,他们就第一时间赶到。从民事纠纷、救灾物资发放、重建户档案管理等工作,他们都能在乡党委的领导下及时完成。在开展支援服务的同时,也锻炼了他们在基层工作的经验,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

  像尹祥佳、燕海波这样作为志愿者到灾区开展支援服务的还有很多。来自定西的志愿者陈丽丽,07年大学毕业后,去年10月份到舟曲县三孤人员峰迭乡供养点当医务人员,她告诉记者,刚到这里她非常不习惯,每天面对五十几个孤寡老人,使她很难过,也很想家。可是,经过一段时间和老人们的接触,她视老人为自己的亲人,老人们像对待自己的孙女一样对待她,使她克服了一切困难,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