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弹射入女子右脸42年后被取出(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子弹射入女子右脸42年后被取出(图)
2009年05月15日 08:3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2年前,一颗长约3.3厘米的步枪子弹射入何文英右脸太阳穴下方,弹头呆在在她的右脸颊里。昨日,大坪医院颌面外科专家将弹头成功取出,这颗弹头已锈蚀。弹头虽在何文英右脸颊里呆了42年,却没对何文英造成严重伤害。

  “太幸运了!”昨日下午,手术后何文英老人逐渐恢复意识。何文英的老伴熊荣帮说,他们家住四川泸州市合江县。1967年10月16日,正值“文化大革命”,因何文英当时已有身孕,夫妻俩就呆在家里。突然,一声枪响,一颗子弹穿过木板飞进来。随后,熊荣帮发现妻子右脸直淌血。他们以为子弹把仅把何文英的脸擦伤,就到附近的卫生院做简单包扎。

  此后几天,何文英感觉右脸颊很痛,嘴巴也无法张开,不能正常进食。半个月后,何文英伤口不疼了,嘴巴也能正常张开了。一个月后,她生下了第一个孩子。何文英被子弹“擦”伤的事逐渐被遗忘。

  1978年,何文英突然头痛,去合江县人民医院检查,才发现右下颌骨有一颗弹头。当时医疗条件有限,尽管做了手术,弹头还是没取出。到今年,弹头已在她脸颊里呆了42年。今年初,何文英感觉全身不舒服,右脸颊痛。5月10日,她住进了大坪医院。

  大坪医院颌面外科对何文英检查后发现,弹头位于右下颌骨喙凸内侧,被周围很多纤维组织包裹。由于颌内动脉是给颅内供血,患者如果用力不当会大出血,导致脑梗塞,引起偏瘫和脑部并发症。昨上午,何文英被推进手术室。

  医生从她脸颊上那块伤疤处切开口,将镊子从切口探入,把弹头向外顶,固定弹头,让它不再向深部滑移,然后小心地沿着弹尖方向剥离弹头。50分钟后,这颗“沉睡”在何文英右脸颊里42年的弹头被取出。

  记者昨日见到,这颗长3.3厘米的弹头,弹体和弹尾部位已锈迹斑斑。弹头在何文英脸颊里呆了42年,何以没影响到她的正常生活?大坪医院颌面外科杨茂进主任分析,子弹击中何文英前曾穿透木板,弹头的冲力已被消化,加之击中的部位不是要害处,才没对何文英造成太大伤害。杨主任估计,何文英一周后就可出院。(记者 王德利 通讯员 邓朱刘)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