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达岭高速5辆大货车追尾致4死2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八达岭高速5辆大货车追尾致4死2伤(图)
2009年05月17日 03:5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吊车将货车残骸吊起。本报实习记者王苡萱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郭晓乐 钱卫华)昨天凌晨,5辆大货车在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9公里处连环追尾,造成4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受此影响,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自辛庄桥开始施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一直持续到昨天早上7点45分。交管部门表示,事故是由第5辆内蒙古牌照的大货车追撞上同一车道内的前方4辆货车造成的。

  大货连撞起火

  事发地北200多米的路西,是百葛加油站。

  当时在站内的4名工作人员说,凌晨2点多,他们在站内突然听到主路上传来了“咣当”的剧烈撞击声。随即他们发现,5辆大货车撞在了一起,其中一辆大货车的车头燃起大火。

  “我们赶紧拿着站内的灭火器赶去灭火。”加油站一名工作人员说,除了普通的桶装灭火器,他们还动用了加油站专用的15公斤容量的大罐干粉灭火器,“几乎把站内的灭火器用完了。”

  据介绍,昨天凌晨路上的大货车太多,事发路段出京行驶缓慢。“堵车的队尾正好排到事发点附近。”一名目击者表示,有可能是后车车速过快,未及时发现堵车情况,造成了追尾。

  4死2伤惨剧

  事发后,交警和永安消防中队赶到救援,消防车逆行进入现场。

  凌晨3点左右,大火被扑灭。消防员从4辆车的驾驶室内共救出6人,随后赶到的999急救人员确认,其中4人当场死亡,其中2人死于大火,2人死于被撞。2名伤者分别为烧伤和腿部骨折,随后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

  凌晨4点左右,现场只剩下4辆被毁严重的事故车。现场散落着饮料瓶、家具零件和成卷的钢索,这些都是大货车上装载的货物。4辆货车驾驶室均严重变形,一辆大货车的驾驶室被烧成了空壳。

  由于事故车辆损毁严重,同时车内货物散落在地,短时间难以清理,首发集团道路救援人员只得将两辆事故车残骸和部分货物堆放到路边的护坡上,其他零散货物和车辆零件被其他救援货车拖离现场。

  一段主路封闭

  事发时,有很多大货车正欲经此路段出京。事故造成严重拥堵,大货车从事故现场一直排到了数公里外的六环主路上。

  交管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30多名交警一边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处置,一边对周边道路进行分流。通往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的各个入口均有交警执勤,疏导欲出京的车辆绕行辅路。

  此间,市内各环路和其他高速公路的电子指示牌上均显示“八达岭高速从辛庄桥开始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车辆绕行辅路”的提示。昨天早7点多,交通广播也开始滚动播出临时交通管制的进展,提醒司机绕行其他线路。截至昨天早上7点45分,现场被基本清理完毕,交通恢复正常。

  据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该事故是由一辆内蒙古牌照的大货车追撞在同一机动车道内的前方4辆货车造成的。目前2名伤者已无生命危险,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路政养护员泼可乐灭火

  据目击者介绍,事发时,首发集团10多名路政养护人员正在此路段进行道路养护。货车相撞起火后,这些养护人员与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一起上前扑救。

  其中一辆大货车满载着百事可乐,撞击中可乐散落一地。由于缺乏灭火器材,很多养护工人捡起地上的可乐,拧开瓶盖后向起火货车泼洒可乐灭火。消防和交警赶到后,这些养护工人又协助他们设立临时路障,并负责清理路面。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