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翁公园牧鸡群 40多只小鸡“放风”雷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旬翁公园牧鸡群 40多只小鸡“放风”雷人(图)
2009年05月19日 07:5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大爷正在草地放鸡(记者手机抓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来自渝北区碧津公园 退休养老闲得慌,渝北区60岁的周成兴喂养了40多只小鸡。前日下午,周成兴将鸡娃带到渝北区碧津公园“放风”,老人很尽兴,旁观的市民却有些不满:“早有规定,城里不能养鸡,这不是扰民吗?”

  周大爷是渝北区供销系统职工,今年1月退休。突然清闲下来,周大爷很不适应,想找点事折腾自己。3月,周大爷花了500元在阳台建了鸡笼,又花120元买了60只鸡娃。周大爷给自己定了三个原则:养母鸡不养公鸡——怕公鸡打鸣吵扰邻居;养小鸡不养大鸡——怕污染环境;坚持每天早晚清洗鸡笼,保证环境卫生。

  前日下午,周大爷挑了20只“听话”的鸡娃到公园“放风”。鸡娃们在草地嬉戏、觅食,周大爷眯着眼睛一脸笑意,有小娃娃追着鸡娃跑,欢喜得不得了。繁华都市,难见田园趣事,惹得过往游客驻足观看。

  城里养鸡是否扰民?游客阙女士说,城区人口集中,若每家喂只鸡,大家都受不了,更不该带到公园来“放牧”。

  碧津公园管理处叶老师称,公园里不允许放养鸡群,包括宠物狗都不应进公园。渝北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居民养鸡影响邻里,可找小区物管和派出所协调处理。

  对此,周大爷说,既然鸡娃影响环境,不符合城市管理规定,他打算立即处理这批鸡娃,今后再找其他事来充实自己的晚年生活。(彭瑜)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