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挤爆校网"姻缘版" 征友条款堪比配电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研究生挤爆校网"姻缘版" 征友条款堪比配电脑
2009年05月19日 14:01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收购女友一名, 心地善良是必须的,出门的时候能让我放心但又不失风度。”“收购男友:身高177厘米, 体重65公斤左右,善良温柔体贴,有点帅,最好是在读研究生。”近期,云大论坛和云南大学生论坛推出了专门的“征友”平台。在云大论坛名为“千里姻缘”的版块上,直截了当“征男友”或“征女友”的帖子占了一半以上。在网络上,大学生寻找男女朋友不再是“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

  征友标准:条条款款堪比配电脑

  “收购女友一名,要求九成新以上,出厂日期为1988-1991年之间。各零部件齐全,芯片无破损,尚在保质期内。”这是云大论坛上一个点击量颇高的征友帖。发帖的同学自我介绍是河北承德人,1989年出生,身高1.75米。他在征友帖里详细地列出了对未来女友的要求:“型号:全环保型。长度:160-170厘米。重量:小于60公斤。外观:色泽均匀外观整洁。需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实用节能无噪音。……”

  虽然管理员特别强调论坛的主旨是“征友”不是“征婚”,但很多帖子直指“征婚”,发帖者以二十七八岁的男研究生居多,也有自称博士的。“本人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读博士,男,78年,175cm,云南人,希望在这里找到人生的另一半!有意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的朋友,加我QQ……” 除了此类找寻“人生另一半”的帖子外,还有一些征友一起过节的,一起出外旅游、一起上自习的……

  “相对于很多交友网站,学校BBS无疑安全多了,我觉得通过这个平台寻找缘分算是比较靠谱的。”云师大的小陆同学也在网上发了征友帖,找人一起去丽江旅游,也因此认识了几个不错的女孩。“有个女孩还跟我朋友谈起了恋爱,不过我还在继续寻找。”

  心理咨询师:有助于学生情感发展

  学校论坛向来不乏交友的帖子,但在云南各高校的BBS中,直截了当的征友版块尚不多见,云南大学生论坛的“缘分天空”和云大论坛的“千里姻缘”算是稍具规模的。

  云大论坛“千里姻缘”版块是去年开设的,管理员介绍说,“千里姻缘”版块会不定期地举行各种形式的单身聚会,如: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欢唱KTV、包场看电影等等。“不过要说明的是我们绝对不是‘婚介’,只是介绍大家交朋友,毕竟大家都还在上学。”据悉,从去年开始,在北京、武汉等地,很多高校论坛都先后专门开辟了征友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老师认为,在高校BBS上开辟出专门的征友版,未尝不是件好事。大学生处在特定年龄阶段,除了就业和学业问题,情感也是他们关注的焦点。在学校BBS上安全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大学生的情感发展和修养完善,但论坛管理员需要对这样的版块进行有效疏导和比较系统的管理,以免沦为一些校外人士欺骗学生的工具。(都市时报 徐畅)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