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男孩骚扰并打聋女同学 家长拒绝赔偿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4岁男孩骚扰并打聋女同学 家长拒绝赔偿被捕
2009年05月20日 09:16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儿子上课骚扰女同学,还邀约同学对该女同学实施暴力,致使其双耳失聪。事后,受伤女同学的父亲起诉了两名男生。接到法院判决后,其中一位学生父亲拒绝执行法院判决长达5年时间。近日,达州宣汉县检察院依法批捕了拒绝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嫌疑人张某。

  2003年,不到14岁的小张在课堂上对女同学小刘进行骚扰,遭到斥责,竟用课本扇了小刘两耳光,被老师看见。

  下课后,老师对小张进行了一番教育,小张决定“教训”小刘。邀约另外一名男同学小王,将小刘堵在操场一角落里对其拳打脚踢,并欲强行脱去小刘的裤子。见小刘反抗,二人又联手对小刘扇了几耳光,致使小刘双耳失聪。

  同年,小刘的父亲将二人起诉至宣汉县法院,要求小张、小王的监护人张某、王某等赔偿其精神损失。法院判决被告张某和王某共同赔偿原告刘某各项损失,其中张某赔偿人民币5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王某在法定期限内履行了赔偿义务,但张某拒绝履行。2004年,原告刘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受理并向张某发出执行通知书,但张某仍拒绝履行。法院决定对张某进行强制执行。但张某拒绝执行法院生效判决长达5年。

  2009年1月,宣汉县法院依法对张某予以行政拘留。

  经查,在宣汉县法院强制执行期间,张某于2004年在当地修建了两层砖混结构的房屋,并于2008年底再建三层楼房。宣汉县检察院审查认为,张某具有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能力,而拒绝执行,情节十分恶劣。同时,张某行为已触犯《刑法》规定,涉嫌拒绝执行判决、裁定罪,遂对其做出批捕决定。 (华西都市报 李罡 陈彦君 宋建华)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