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男子砍杀发廊女焚尸后上街砍死3人砍伤3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一男子砍杀发廊女焚尸后上街砍死3人砍伤3人
2009年05月20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案发现场已被警方封锁。摄影:梁传松
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梁传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黄石5月20日电 (梁传松)19日,湖北大冶市保安镇街头发生一起恶性凶杀案,湖北鄂州籍男子柯建平(男,1980年11月出生,鄂州市梁子湖区沼山镇人)持刀将一女子砍杀焚尸后,冲上街头再将6名无辜行人砍伤,导致4人死亡3人受伤的惨剧。

  小镇街头,尖刀刺向无辜群众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大冶保安镇时,案发地点保安老街全线被警方封锁。

  警方介绍,19日上午8时许,嫌犯柯建平从鄂州市沼山镇桥柯村的家中吃完饭后,来到距其家几公里外的大冶市保安镇,在该镇“张娜美容美发店”从业人员肖某的出租屋内,与其发生纠纷,持刀将肖某的颈部、胸部、手部等砍杀多刀,并放火焚尸。放火后,柯建平来到“张娜美容美发店”后门处,用匕首将在此处检查电视线路的修理工陈某杀害。接着,柯建平用捡来的鱼叉将站在该镇农机大楼一楼某门店后的姜某刺伤。在鱼叉被姜某夺走后,柯建平从该店的后巷道逃至一小巷口,持刀将正在此地打扫卫生的郑某杀伤。

  刺杀了郑某后,柯建平手持匕首走到转弯路口,遇到50多岁的柯国志,柯国志顺手从地上捡起两块转头与歹徒相持,并大声呵斥让其放下凶器。当柯建平持刀刺向柯国志,柯国志边闪边退,遇到抱着一个婴孩婆婆焦某,丧心病狂的歹徒见一时伤不到柯国志,转而进攻焦某,焦某颈部中刀,而歹徒再度高举匕首准备刺向婴孩,危机时分,一名大汉抡起一条扁担一面砸向歹徒,一面抢过婴孩,歹徒挨了几扁担后夺路而逃,大汉把婴孩交给受伤的焦婆婆后继续追赶。

  随后,柯建平与准备回家的熊某相遇,在将熊某刺伤并击倒在地后,正欲行凶时。保安镇派出所副所长虞崇政、民警涂昭华听到群众呼喊声赶到了现场,在群众配合下,将柯建平堵住。柯建平见无路可逃,持刀刺向自己颈部,虞、涂两人遂上前将其制服,并迅速组织群众将柯在内的伤者紧急送往医院急救。截止到晚上10时,此案已造成肖某等4人死亡,姜某等3人受伤。

  狂魔刀下,农机主任救走男童

  晚上6时,记者见到了刚刚在派出所作完笔录的李清胜。在案件中,李清胜抡起扁担奋力救人,最后与民警一起成功制服歹徒柯建平。

  今年37岁的李清胜,是保安镇农机服务中心主任。记者见到他时,他白色的衬衣领口和袖口上还有救人留下的斑斑血迹。据案发现场的群众介绍,当柯建平在保安老街对抱着孙子的焦某行凶时,闻讯而来的李清胜从附近一家米店里操起一把扁担朝着现场跑去。李清胜见到柯建平后,抡起扁担朝着柯建平的头部打去,就在柯建平下意识躲避之时,李清胜趁机从焦某的手中接过了孩子,他左手抱紧孩子,右手不停地用扁担打向柯建平,并成功地将其逼到角落里,直到民警到达现场,最终帮助民警成功制服暴徒。

  谈起事发的想法,李清胜对记者说,当时情景危机,要不及时阻止,还不知道有多少无辜的人受害。事发时,他从农机店回家拿东西,听说有人行凶后,他赶紧冲了上前去,在帮助警方抓住歹徒后,李清胜马上回头找到伤重的焦婆婆和她怀抱的婴孩,一面叫车把她们紧急送往医院,一面拨打120叫救护车来现场。遗憾的是,身受重伤的焦某在送往医院的途中连吐几口鲜血,没到医院就已经不行了。

  伤者目前病情稳定

  记者在黄石市四医院,见到了受伤的熊某,今年39岁的熊某在丈夫的陪护下,刚刚吃完晚饭。经医生诊断,熊某右手骨折,头部眉骨处受刀伤。

  谈起案发时的一幕,熊某仍是惊魂未定。据其介绍,当日上午10时许,她在离家不到百米距离的地方,发现不停有人朝前跑去,就在她走到华泗家具店前10余米处时,与手持尖刀的柯建平不期而遇。柯建平看到熊某后,挥起手中的尖刀朝着她的头部刺去,熊往右一躲,但尖刀还是刺中了她的右边眉骨,接着柯建平继续挥刀刺向她的腹部。熊某下意识抬起右脚踢掉了柯建平手中的尖刀。柯建平弯腰去捡凶器,熊某奋命用脚将刀踩住。柯建平顺势一推,熊某倒在地上。柯建平捡起刀,让熊某跪在地上,此时的熊某已被突发的一幕吓得瘫倒在地,就在柯建平准备下毒手时,民警赶到现场,及时制服了柯建平。

  与熊某一同入院的还有油漆工姜某,在遭到柯建平的袭击后,姜某徒手抢回了鱼叉,他的手部及大腿也受了伤。在医院进行简单治疗后,姜某已离院回家休养。

  在此次案件中,年仅一岁半的受害人小明(化名)是年龄最小的受害者,在血案中,他失去了亲爱的奶奶。奶奶焦某遭遇柯建平疯狂刺杀时,一直用身体护住怀中的小俊。记者到达医院时,小俊刚刚打完点滴,被家人带回了家中。医生介绍,小俊背部有多处刀划伤,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

  作案动机有等审查

  目前,因为嫌犯柯建平尚在抢救之中,主要当事人肖某已死亡,案件本身存在一些未解的谜团。柯建平为何要杀肖某,与其是什么关系,杀人后采取什么手段及方法焚尸?杀人焚尸后为何又跑到张娜美容美发店等问题尚未能到证实。

  相关人士分析,柯建平独自一人来到保安镇,直接来到美容美发店,证明柯建平应该认识店里的人。随后,柯建平在肖某的出租屋内将其杀害,两人之间一定发生了纠纷。至于杀人后,柯建平返回美容美发店,经过正常逻辑推理,应该是对美容美发店进行报复。

  该人士称,目前,相关的推理虽说有一定的逻辑性和合理性,但一切只有等柯建平被抢救过来,警方多方调查后才能得到真正的答案。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因为柯建平自残时,颈部被割了几刀,伤口很深,截至昨晚10时记者发稿时,柯建平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死伤人员情况:

  肖某,女,35岁,咸宁崇阳人,张娜美容美发店员工,死亡

  陈某,男,50岁,黄石下陆人,下岗工人,死亡

  焦某,女,52岁,保安镇居民,死亡

  郑某,女,60岁,保安镇环卫所清洁工,死亡

  熊某,女,39岁,保安镇居民,受伤

  姜某,男,41岁,油漆工人,受伤

  小俊,男,1岁半,保安镇居民,受伤(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