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病逝遗产起纠纷 同居13年女子获3万现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丈夫”病逝遗产起纠纷 同居13年女子获3万现金
2009年05月20日 09:5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一起生活了13年,却没有办理结婚证;“丈夫”突然病逝,遗留的房产她该不该享有?“亡夫”儿女提出质疑,为此,双方发生纠纷。近日,经当地司法所调解,由“丈夫”的子女支付她3万元现金。

  13年前,张英经朋友介绍认识了黄刚,两人认识不久后同居,并一直居住在黄刚位于自贡市学苑街的一套居所里,而同居期间两人一直没有去领取结婚证。2008年2月,黄刚突然生病,不久后去世。

  黄刚去世后,黄的子女和张英发生纠纷。黄刚的子女坚持认为,目前张英所居住的位于学苑街的房子不应该属于张英,她也无权继续居住下去,同时,他们要求张英交出房子的钥匙以及房屋的一切证件。

  张英坚持不交出钥匙以及房子的一切证件。她觉得虽然没和黄刚领取结婚证,但两人同居了13年,这就已经构成了“事实婚姻”,现在黄刚去世了,那么黄刚遗留下来的房子理所应当归自己所有。

  学苑街人民调解委员会召集相关当事人召开了调解会议,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黄刚的子女一次性向张英支付3万元现金,张英交出黄刚的房屋钥匙及房屋所有权证明给黄刚的子女。(华西都市报 池莉 高冰洁)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