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孩子患血癌骗同事两万六 自称感动到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谎称孩子患血癌骗同事两万六 自称感动到哭
2009年05月20日 15:3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单身男子宋某打着“孩子罹患白血病”的旗号,骗取同事2.6万元捐助款,然后不辞而别。昨天,嫌疑人宋某被朝阳警方以涉嫌诈骗罪为名刑事拘留。

  嫌疑人宋某是北京某物业有限公司保安部招聘的保安。今年年初,宋某找到保安部经理王某哭诉家里生活困难,5岁女儿罹患白血病,为了给女儿治病,家里欠债累累,请求单位相助,并出示了一张五六岁小女孩照片。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得知后明确表示,公司员工有困难不能坐视不管,并带头捐了15000元。仅5天时间,公司员工共计捐款26000余元。公司特意安排了一个捐赠仪式,将两万多元捐款交到宋某手上。在捐赠仪式上,身高1.80米的宋某哭得泪人一般,博得在场很多员工同情的泪水。

  宋某拿到捐款后就回家过年了,后来打电话称,要休假带孩子看病,但此后再没露面,手机始终联系不上。4月中旬,王经理带着公司介绍信赶到宋某家所在的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经到该镇民政所查询,并没有宋某的结婚登记,遂向朝阳警方报警。

  办案民警让公司给宋某发短信,假称其还有1个月工资未领,尽快到公司领取。宋某果然“上钩”,几天后赶回公司被蹲守的民警擒获。

  宋某交代,他应聘这家公司前就计划好诈骗步骤,在求职表上,婚姻状况一栏写着“已婚”;“白血病女儿”的照片,也是他从老家一同学家里偷来的。办案民警说,宋某的演技也很出色。保安部王经理曾经要求宋某把孩子病历拿来看一下,被宋某以医院不让拿为由搪塞过去,为此宋某还提出让王经理跟他回家看看,但因他家比较偏远,公司并未派人前去核实。

  “一开始,我掉眼泪是憋出来的,就是演戏,但后来是真的,真的感动得哭了。”宋某说,他现在觉得对不起大家,之所以想起用这种方法骗钱,是去年年底在报纸上看到了“白血病孩子没钱医治好心人捐款救助”的新闻,当时想也就骗个两三千块钱就行了,没想到一下子收到2.6万元钱。 (王蔷 高晖)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