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面临“龙舟水”联动应对水浸街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面临“龙舟水”联动应对水浸街问题
2009年05月21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广东近日迎来大范围的降雨,面对即将汹涌而至的“龙舟水”,记者二十日从气象部门获悉,广州市气象与排水部门建立气象预警制度,联动应对广州部分地段常见的“水浸街”问题。

  俗语称“端午临近,龙舟水起”。十八日开始的广东省大范围降雨,预计还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十九日八时至二十日八时,广州市十个气象自动站记录到暴雨量级降水,其中萝岗九龙新田记录到九十九毫米的暴雨记录。二十日九时五十分,广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为及时有效应对强暴雨天气带来的城市内涝灾害,协助广州市有关部门加大力度整治城区“水浸街”问题,当地气象部门与广州市排水设施管理中心联手,建立七十二小时天气预警制度。

  双方协定,广州市排水设施管理中心设专人负责天气预报预警工作,依据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定时向各相关单位及责任人发送七十二小时天气情况。当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雨天气预报预警时,广州各中心区的抢险队员按制定的排水抢险工作预案,分散到城市各区巡查积水情况,一发现积水,立即查找原因,采取打开井盖、疏通管道、清理垃圾、用抽水泵抽水等措施尽量减少积水。

  据悉,广州共有两百二十八个水浸点被列入水浸街治理重点。这些易发多发的水浸点及相关路段,多数是因为地势太低,受珠江水位高潮水影响容易水淹所形成,有些也由于没有排水设施或设施不完善,排水管径过小,造成逢雨必浸。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