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白领嫁北川农民遇阻 母亲不认可至今未领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津白领嫁北川农民遇阻 母亲不认可至今未领证
2009年05月21日 08:3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直坚持在地震灾区做志愿者,最后连人都留在了灾区,嫁给北川陈家坝农民……天津志愿者小雪的传奇故事曾感动了无数人,但她的决定却没能得到家人的认可。昨日,远在天津的小雪无奈地给本报记者打电话诉苦:“我的选择错在哪里了?我怎么才能说动我的家人啊?”原来,上月底带着准老公赵兴武回天津的小雪,至今没能踏进家门。无奈之下,小武不得不于日前遗憾回川,留下小雪独自在天津想办法。

  天津来电 该如何打动母亲?

  本以为媒体轰轰烈烈的报道,远在天津的家人已经理解自己的选择了,4月底,小雪带着小武第一次去了天津,准备让小武见见自己的母亲和亲戚。没有想到的是,半个多月了,他们连门都没能踏进去。

  小雪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回到天津后,她和小武一直住在亲戚家或者宾馆里,她通过亲戚和母亲沟通,双方僵持了半个多月,最终没有成功。

  因小武在北川这边还承包了几个工程,只得提前遗憾返回北川。“这次回家的计划彻底失败了。”小雪在电话里郁闷地说:“为什么那么多人都理解和支持我,我的家人就不能够接受呢?我该怎么打动家里人?”

  遭遇难题 家人不接受准丈夫

  小雪之前一直不愿意透露家人的任何信息,这次在电话里,她才告诉记者父亲已经去世,家里只有母亲和哥哥,现在反对她和小武结婚的就是母亲。

  小雪告诉记者,她知道家人无法理解她,所以来四川当志愿者就没有告诉家人,也一直不愿意透露家庭情况,怕媒体去打扰家人。在和小武相好的事曝光后,她从侧面打听了家人的态度。小雪说她一直试图通过各种途径,包括后来频繁接受媒体采访,以获得更多的支持,希望打动自己的母亲。

  她告诉记者,因为知道家人会反对,所以她和小武的恋情保密了很长时间。但今年1月被好事者曝光后,她就一直很被动,以至于闪电结婚。“我第一次有身不由己的感觉,”小雪说,“在我还没有说服家人之前就结婚,妈妈认为我一意孤行,很生气。”

  无法扯证 至今不是合法夫妻

  记者了解到,虽然小雪和小武已经在今年1月举行了婚礼,并按照当地的习俗大办了3天婚宴,全国各地媒体也蜂拥而至,报道了这场婚礼。小雪和小武也以夫妻的名义住进了他们自己搭起的临时新房,但至今还没有取得结婚证。主要原因,一是赵兴武前妻的户口还在赵家,再就是小雪的户口还在娘家。要成为合法的夫妻,他们还有很多路要走。

  记者在今年1月17日去陈家坝采访小雪婚礼时,就发现没有一个小雪的亲属到场,当时就有人私下议论,小雪的家人应该不支持她。

  劝说妈妈 亲友明星轮番出场

  记者在电话中了解到,为了说服母亲,小雪想了很多办法,除亲友轮番上阵外,连明星都动用了。

  5月中旬,曾经出演《倚天屠龙记》《大汉天子》等多部电视剧的何佳怡受邀来到天津,希望为这个家庭破冰。《武林外传》中的“邢捕头”范明也参与其中。

  为了能够更好地沟通,何佳怡找到了小雪的哥哥,一起商量如何更好地说服小雪的妈妈。可是,尽管何佳怡和小雪的哥哥一再努力,小雪的妈妈始终不愿打开门面对二人,直到最后何佳怡离开,小雪的妈妈依然不愿承认这段感情。

  小雪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她现在在天津一边设法做家人的工作,一边做理疗,估计6月初会返回北川的家。(陈刚 陈悦)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