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投10元钱公交司机不退 110民警自掏腰包了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乘客投10元钱公交司机不退 110民警自掏腰包了事
2009年05月21日 09:4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南京一市民乘坐公交车没有零钱,没奈何投了张10元钱进钱箱,指望后面上车投币的人把钱给他,可一直没人投币,他要求司机找零被拒绝,只好报警求助。

  据乘客胡先生介绍,当天下午4点,他在大方巷上了83路公交车,事后才发现自己口袋中没有零钱,除了大额钞票外,只有10元纸币。但司机坚持上车须投币。“没关系的,你先投进去,一会儿在门口等着,我会让其他乘客把零钱给你,”司机当即给出了一个两全的办法,胡先生只好硬着头皮投了10元钱。

  可一路上上车的乘客都是刷卡的,直到下午4点半,公交车到达集庆门大街83路底站时,胡先生也没找回一分钱。这下胡先生急了,当即拦住公交车司机要找零。司机却称自己只是开车,不能接触钱币,要找零就得找车队总站值班室。“我们车队有规定,无人售票车只投币不找零,”胡先生在司机的带领下,找到了此处车队总值班室,可值班室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同样拒绝找零。找零连连遭拒,胡先生火了,立即拨打110报了警。

  很快,110民警赶到现场调解,胡先生声称司机或者车队不找零的话,他就挡车不给车队发车。司机和车队仍然坚持他们的原则,坚决不给胡先生找零。双方当即僵持不下,互相推搡。“大家住手,这个钱我来贴,不要把小事扩大,”民警见双方互不相让,便从口袋掏出8元钱,递给胡先生,胡先生接过钱,当即匆匆离开了现场。(曹卢杰)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