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晒“史上最牛清单” 怒斥“极品房东”(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房客晒“史上最牛清单” 怒斥“极品房东”(图)
2009年05月21日 16:31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东开出的清单
房东拿着坏了的遥控器给记者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租了4年的房子,房租合同到期,钥匙都交了,房东却不退押金。并给租客开出“史上最牛清单”,要求“赔款”项目达17项,连清洗房间耗费的两包洗衣粉都算上了。租客李先生一看:这下子不但当初交的1500元押金要不回来,还得倒赔500多元。李先生气不过,到厦门某网络论坛发帖,还附上了“清单”,一时间引起不少网络口水。

  房东:门把手坏了,水龙头漏水

  租户李先生说,2005年,他们在小学路某楼房租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那是上世纪80年代建的老房子,4个公司同事同住,房子家电都很旧了。上个月月底,合同到期后,他们几个人提前一个月通知房东退房。李先生说,4月29日,他们最后一次把东西搬走,第二天就把钥匙给了房东,接下来的3天,房东每天早上给他打电话,说门把手坏了,水龙头漏水,叫他过去帮忙修理一下。

  租客:马桶确实是被摔坏,其他应算自然损坏

  李先生说,当时他就觉得很好笑,那门把手本来就很旧了,水龙头确实漏水,拧得再紧也会漏,属于自然损坏,有线电视有问题,应找相关部门。

  过了几天,房东给他打电话,约他过去结账。到了那里,李先生看到很多东西都换成新的,他马上有了不好的预感。让他没想到的是,房东递给他一张手写的单子,上面清清楚楚的写了17项,马桶换了个新的、水龙头也换新的了、空调压缩机坏掉,请人来修花的钱,总共2000多元,减去押金1500元,他还得倒贴房东500多元。

  李先生说,马桶盖子确实是我们不小心摔成两半了,但不影响使用;空调他搬进来已经是旧的,加起来起码用了七八年了,自然损耗也差不多了,怎么能算到租户身上?双方开始争执,越说越激动,不欢而散。

  网民意见不乏不理智声音

  记者看到,这份清单上,包括热水器的软管15元、门锁一套7元、水龙头3只加接头78元、大门把手10元等17项,大件的包括液化气灶90元,买马桶连安装费240元,换空调压缩机连安装费720元,以及洗衣粉两包6元。

  一名网友说:“打官司太麻烦,干脆找两个口齿不清,神智不明的流浪汉住进去,把押金住完。”这样的“馊主意”竟然还有不少网友附和。

  连日来,该帖的回帖数迅速升高到437个,不少网友要求发帖者公布房子地址,让这房子租不出去。更有不理智的网民称:“最好的办法,就是找时间去骚扰他的新租客,或者直接让他的房子租不出去。”

  也有网友说:作为租户也应该想一想,自己在租房使用的过程中,是否有不爱护房屋的过失?清单上那么多问题,难道楼主没有一点责任吗?

  房东回应:“让他们学会做人,学会尊重人!”

  记者求证房东丁先生,他很激动。“这几个租客,把房间里面的东西搞得一塌糊涂,都不知怎么用的,我当然非常生气。”

  他说,李先生3年前大学毕业到厦门,当时租房时,他就说,钱多少不重要,卫生一定要搞好,像爱护自家东西一样爱护家具。他说,因为前一个租房的人,临走时把下水道堵了,地板也划破了。

  丁先生说,退房时,宽带的插座撕裂掉,炉灶用的不锈钢钢圈全部黏住,取不出来,也点不燃了,排风扇动都不会动,阳台上厚厚一层油,客厅里面一个玻璃柜,里面也是厚厚一层油垢,更可气的是,抽水马桶盖子一个没有了,一个破了,马桶里厚厚一层大便结的污垢,电视遥控器的后盖也消失了,热水器里的水,从软管喷出来,而不是从花洒里出来。

  丁先生说,他请了两个清洁工,从早上8点半,打扫到傍晚6点,9个多小时,还有3扇玻璃没擦完,用了一包半洗衣粉。“你说有多脏?”

  丁先生说:“我不在乎那点钱,我一笔一笔跟他们算,就是对他们有意见,让他们学会做人,学会尊重人。(李小庆)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