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泄露建造师考试试题 被控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泄露建造师考试试题 被控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
2009年05月21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21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曾璟蕙 通讯员 徐治平)全国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试题作为绝密级的国家秘密,在试卷启用前是严禁对外泄露的,但就有这样一伙人为了一己私利,串通试卷押运人员窃取了试题,并连同部分答案泄露给了多名参加考试的人员,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后果。今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对这起“2007年全国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泄题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1955年出生的沈某是萧山本地人,之前为杭州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2007年4、5月份左右,他与另一被告人谢某开始对“2007年全国一级建造师考试”的考前培训等事项进行谋划,想通过贩卖答案给考生的方式来牟取暴利。同年7月10日,两人在协议中商定,由谢某负责武汉方面挂靠相关建筑公司的报名、统一培训、住宿与考试等事项,沈某则负责在萧山、绍兴等地招收考生,再由其统一组织到武汉进行考试。

  而后的两个月内,沈某利用考试通过率高为诱饵,在萧山、绍兴两地组织了270余名考生前往武汉培训考试,并要求考生通过考试后,支付每人2.7万元至3.6万元不等的费用。

  2007年9月13日,谢彬通过湖北省十堰市人事局考试评审科某试卷押运人员,以拍照的方式窃取了将于9月15日、16日进行的全国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的试题,并组织人员做出答案。然后在考试前,再以“集中培训”之名向270余名考生透露了全部试题及答案。

  记者还了解到,被告人沈某等人不但以“集中培训”的方式泄露考题,还通过网络与U盘传播等方式,向其他单位提供内容为全国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的试题和答案的电子文件。

  据悉,2009年4月,萧山区人民检察院综合相关证据,以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对沈某提起公诉。今日上午,萧山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并将择日宣判。(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