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消防局副局长盛赞浙江全民消防宣传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国家消防局副局长盛赞浙江全民消防宣传工作
2009年05月21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消防战士为王沁林表演切割机开啤酒瓶盖。作 者:包胜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5月21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俞弼文) 今天上午,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王沁林在观看完浙江海宁全民消防宣传工作后,盛赞浙江全民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并表示其经验值得向全国推广。

  5月20日,王沁林便带领全国各地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来到杭州,全民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现场会在浙江举行。

  从昨天下午开始,王沁林等人便马不停蹄的开始对杭州嘟嘟城、消防主题公园、海宁塘栖古镇等单位、工厂、机关、学校、还有农村各个乡镇的全民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进行观摩。

  两天下来,王沁林感触很深,“浙江消防的工作做的很深很细而且很有针对性;针对不同的人群,选择针对性的的宣传方式,这是我感受很深刻。”

  王沁林表示,浙江的工作很细致,每一个单位的每种人群,都有针对不同对象的具体宣传方法、方案,这个非常重要。让这位从事消防工作多年的专家印象较深的是海宁的塘栖古镇,“那个乡镇,特别是村里面的消防法和“十户联防”等等,均是浙江创造出的消防宣传和做好消防工作的一种经验,确实值得在全国推广。”

  王沁林认为,全国各地均有自己的特点,浙江也是,全国需要像浙江学习全民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的全面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另外,谈及全国的消防安全宣传时,王沁林表示消防安全宣传不仅是消防部门的事情,也是全社会的事情,政府、单位及个人等都有做好消防工作的义务。

  接受媒体采访,王沁林还不忘提醒媒体要主要消防安全。“媒体是公众形象,要注意自身消防安全,因为在我们知名的媒体中,近年不断有大火发生。”

  王沁林最后还寄语浙江消防,希望浙江消防创造更多的经验,在全国起到更好的示范作用。(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