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娃娃鱼“游”进住宅小区 四小猫蹲守欲捕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野生娃娃鱼“游”进住宅小区 四小猫蹲守欲捕食
2009年05月22日 11:3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渝北区 昨晨6时30分,渝北区东和春天小区草坪,1条约70厘米长、灰褐色的娃娃鱼伏在草丛中,发出类似婴儿的哭声,4只猫或蹲或立守在娃娃鱼身旁,吹胡子亮爪子往娃娃鱼滑溜溜的身上抓……正巧被晨练的住户李桂菊看见。

  60岁的李桂菊知道娃娃鱼是保护动物,赶快赶猫。可4只猫像调皮的孩子,目光和爪子始终不离娃娃鱼,把李婆婆累得气喘吁吁,她只好向小区保安求助。

  保安半信半疑地来到草坪,见娃娃鱼露出锋利的牙齿,尾巴已被猫抓出数道血痕。挥胶木棒、大声呵斥、踢腿驱赶……保安使出浑身解数,4只猫才极不情愿地跑开。顾不上被娃娃鱼咬伤的可能,保安抱起它就往大门跑——门外有个前天才清扫妥当、注满清水的水池。娃娃鱼入水,不再发出婴儿般的哭声,晃动尾巴游得很欢,引来众多围观者。

  有热心市民拨电话报警,东和春天小区的物管也很着急:向派出所报警后,对方建议,先与渝北区林业局联系,警察随后便到。

  没多久,渝北区渔政渔港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赶来,观察后表示,这条娃娃鱼野性十足,皮肤颜色等特征证实它属野生。渔政工作人员说,野生娃娃鱼受到攻击时,会发出婴儿哭声般的声音,锋利的牙齿可咬断人的手指——娃娃鱼咬住食物后,像鳄鱼一样旋转身体撕裂食物。鉴于娃娃鱼尾巴有数道血迹、皮肤光滑不能用平常容器盛装,渔政人员立即与市水产研究所取得联系,希望尽快救治它。

  上午10时,工作人员经几周折才把受伤的娃娃鱼舀进容器。此时,娃娃鱼正追逐池中一只青蛙。10分钟后,娃娃鱼被运往水产研究所。据了解,在那里,娃娃鱼将享受贵宾般的待遇,并在专家的呵护下繁殖后代。这条娃娃鱼约3公斤,近70厘米长。

  野生娃娃鱼咋会出现在主城小区草坪?不少看热闹的市民猜测,可能是小区外某餐馆偷偷买来,它趁隙跑到大街上,误入小区草坪。小区物管认为,小区生态不错,偶有松鼠出没,可能“是从距小区约1公里外的盘溪河爬过来的”。

  渔政人员分析,最大的可能性是小区个别业主非法购买后暂养家中,未来及宰杀,就让它跑出了来。(黄艳春 史宗伟)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