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俩抢劫恰遇功夫高手 "大侠"摆平俩劫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爷俩抢劫恰遇功夫高手 "大侠"摆平俩劫匪
2009年05月22日 15:1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恃练过跆拳道,曾在江苏利国、 山东台儿庄等地作案多起的江苏铜山县王某父子近日遇上了对手,又一次抢劫作案时,被小时候练过功夫的周营镇人大代表邵长清抓获。

  32岁的邵长清是薛城区周营镇人大代表,身材魁梧,小时候练过功夫。5月11日下午6时,邵长清驾车回镇人大汇报工作,当行至周营镇司法所南100 米处时,发现路旁停着一辆红色摩托车和一辆倒在地上的女式自行车,路西泥水沟里一长发男青年捂着一女子的嘴,另一矮胖子正在抢女子的钱包。邵长清见此情景,立即推开车门跳了下来,大喝:“光天化日,竟敢抢劫!”两名男子丢下女子一前一后向邵长清围了过来,长发男青年自恃练过跆拳道,作案几次至今没遇到过对手,晃着刚得手的钱包,说:“她是我对象,识相点,少管闲事!”这时,女子赶忙摇头否认:“不是,不是,他们是抢劫犯!”邵长清一转身先拔下对方摩托车上的钥匙,接着到自己车里拿手机报警。两劫匪一看报警,迅速摸出一把备用钥匙发动车子逃跑。邵长清赶紧掉转车头边追边向周营派出所民警详细报告劫匪的逃跑方向。

  两劫匪见邵长清紧追不舍,慌不择路,在一施工中的桥下停住,邵长清毅然下车向劫匪逼近。突然,长发男青年掏出凶器反抗。邵长清大喝一声“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两劫匪以为他是便衣警察,马上露出胆怯的神色。邵长清疾步上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拳将长发男青年击倒在地,顺势夺过凶器。这时,矮胖子从后边抱住邵长清的腰,被邵长清一脚跺在脚面上,然后一转身扔出老远。就在此时,周营派出所民警赶到,将两劫匪抓获。

  经审查得知,当日下午,犯罪嫌疑人王某父子驾驶红色摩托车,自江苏铜山窜至薛城区周营镇,先是飞车夺走了一名妇女车筐里的皮包,接着又尾随下班骑自行车回家的女子实施抢劫,恰巧被邵长清撞到。目前,两嫌疑人已经被刑拘,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