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在广州南方医大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第三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在广州南方医大开幕
2009年05月22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22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杨树明 陈仲凯)第三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开幕式暨第十届“挑战杯”聚晖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22日在此间南方医科大学枫林堂举行。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团省委书记谭君铁及各有关方面负责人和200多名参赛大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

  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本届科技学术节暨“挑战杯”竞赛得到了广东省委省政府以及有关专家、学者、企业家的大力支持。“挑战杯”终审决赛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克复教授为评委会主任,聘请广东工业大学张焜教授、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吴能友研究员、南方医科大学姜勇教授为评委会副主任,来自全省各高校、各行业的32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担任了比赛评委。中国工程院院士钟世镇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开泰教授担任本次科技学术活动顾问。在开幕仪式上,雷于蓝向评委会正、副主任颁发了聘书。

  据主办单位介绍,第三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旨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和学术研讨氛围,构建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体系,引领青年学生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在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推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勇当先锋。本届科技学术节主题为“挑战自我•成就未来”,设创新类、就业创业类、实战类、社科类、科普类五类11项活动。“挑战杯”不但产生了许许多多的科技创新成果,在成果转化方面亦涌现了不少典型事迹,相继有100多名青年学生,经过“挑战杯”科技创新将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成功实现了创业梦想。

  今次“挑战杯”竞赛,参赛高校达69所,其中包括28所高职类高校。各高校校内赛作品共有5500多份,35000多名大学生和老师参与了竞赛活动,经选拔,各高校向省赛推荐了829件作品,这些作品涵盖了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等所有竞赛所设立的学科类别。通过预审,共有59所高校,409件科技发明及自然科学类作品、36件社会科学类展示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本届参赛作品也充分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关心时政、关心社会发展的责任意识。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