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捐骨髓救父命 术后拒绝父亲感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2岁男孩捐骨髓救父命 术后拒绝父亲感谢
2009年05月24日 11:1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韦通过视频电话向父亲问好。 本报实习记者潘之望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12岁的小韦来到道培医院。“爸爸,要好好的”,他通过视频叮嘱骨髓移植舱里的父亲任滨海,父亲微笑着冲儿子挥挥手。此前,为了救患有急性髓性白血病的父亲,小韦为爸爸捐出了骨髓。

  配型成功者放弃

  去年12月,任滨海被确诊为“急性髓性白血病”,医生甚至下了病危通知。“让我做好最坏的打算”,他的妻子刘淑平说。

  2月5日,任滨海转到专治血液病的道培医院,因化疗已基本无效,医院打算进行骨髓移植,但任滨海的父母年事已高,其弟配型失败,中华骨髓库也没有合适的骨髓。

  医院后来通过台湾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找到一名男青年,双方配型成功,“虽然本人同意了,但他家人反对”,刘淑平说。此次配型宣告失败。

  男孩捐骨髓拯救父亲

  就在濒临绝望时,医生给了一线希望:“能不能让孩子试试?”

  当时小韦不到12岁,还在读小学6年级。骨髓移植会不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夫妻俩商量了好几天,直到医生反复保证“没有任何影响”,刘淑平才把小韦拉到身边,“儿子,你愿意救爸爸吗?”

  没有任何犹豫,小韦马上点头,“我愿意”。

  刘淑平的眼泪夺眶而出,她没和儿子说过丈夫患白血病的事,可他早就觉察出来了。在寻找骨髓配型之前的一天晚上,小韦就凑过来问,“妈妈,我的骨髓和爸爸吻合吗?”

  小韦和爸爸的骨髓配型成功了。5月6日和7日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术前,他安慰妈妈说:“没事,电视上都演了,骨髓移植对身体没影响。”

  术后第二天,小韦和爸爸视频对话,听到爸爸说,“儿子,谢谢”,小韦还有点生气,“谢我干什么”。刘淑平说,小韦马上要进行小升初的考试,来医院比较少,但每次来都会说,“老爸你好好养病,别多想”。

  腼腆男孩不愿宣传

  昨晚,在同学家做完功课的小韦匆匆赶到医院,由于母亲要照顾父亲,小韦只能在同学、亲属、邻居家轮流住。

  见儿子来了,任滨海小心地往屏幕前挪了挪身子,这样看得更清楚。记者在场,小韦很腼腆,通话不到10分钟就把电话塞给妈妈。“你们不要多写啊,”小韦憋了半天说了一句,“我不喜欢这么多人知道。”

  看到父母通话完毕,小韦又跑去拿起电话,“老爸,我们要走了,你好好的”。任滨海笑笑,依依不舍地看着这边的妻儿。如果没有感染等问题,再过10天他就能出骨髓移植舱了。(文中人物为化名)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