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雄大盗飞车抢夺 写日记记录犯罪心理历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雌雄大盗飞车抢夺 写日记记录犯罪心理历程
2009年05月28日 11:2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自己写下的“犯罪日记”面前,“雌雄大盗”如实供述飞车夺包的犯罪事实。昨日,双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东升派出所联手破获了一起系列抢夺案,嫌疑人邱红春、孔念萍这对恋人半年内,在双流县闹市区飞车抢夺9起,涉案金额约8万元。

  闹市区里 雌雄大盗频频作案

  今年三四月以来,双流县连续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案件。令人恐慌的是,这些案件都发生在15时至19时的热闹时间,地点就在县政府与人民广场间的繁华商业区,犯罪嫌疑人的嚣张气焰可见一斑。根据受害者的描述,作案人使用的是一台红色摩托车,一名男子骑车,后座的女子实施抢劫,两人都戴着头盔,无法看清其面貌。所有受害者都是女性,因为惊吓,没有人记住摩托车号牌。县刑警大队和东升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加紧侦破此案。

  警方布控 嫌疑人落入包围圈

  前晚9时许,专案组民警万俊杰带着治保队员在人民广场一带巡逻。自警方加强防控以来,雌雄大盗已近一个月未露面了。正在此时,一辆红色摩托车出现在民警眼前。车上搭乘着戴头盔的一男一女,紧靠着人行道行驶,车速缓慢得如同路人步行。万俊杰警觉起来,立即跟了上去,治保队员同时将情况通报给在其它路口布控的民警。

  摩托车果然有蹊跷,它沿着人行道尾随一名挎着提包的中年妇女一直行驶到县中医院门口,后座的女子几次把手伸向妇女所挎提包。与此同时,附近4个路口的民警组成的包围圈渐渐缩小。就在女子再次将手伸向中年妇女的提包时,民警一拥而上将摩托车挡下,两人束手就擒。

  警方搜查 竟找到犯罪日记

  在确认嫌疑人在武侯区簇桥的暂住地后,民警立即前往搜查,希望能找到余留的赃物。果然,在两人的暂住房内,民警找到了3个女式提包、2部手机和数十张受害者名下的银行卡。更令民警惊喜的是,一本红色外壳的笔记本上,嫌疑人记录了从去年9月至今年5月6日的犯罪心理历程。

  大量实物证据摆在眼前,两名嫌疑人终于如实供述了罪行。男的叫邱红春,30岁,自贡人,2004年因抢夺罪入狱4个月。1年前,他认识了现在的女友20岁的孔念萍,在诱导女友吸食海洛因后,两人每日毒资在300元以上,生活举步维艰。从去年9年开始,邱红春便带着女友上街抢劫,一开始孔念萍还有些害怕,但第一次抢劫就轻易得手1万6千元,两人便无所顾忌了。

  ▲对话犯罪嫌疑人

  仇富心理扭曲了他

  昨日上午,记者在东升派出所翻看了邱红春所写的“犯罪日记”。“犯罪日记”中,两人将抢夺称之为“一生的事业”,其扭曲的人生观令人震惊。

  日记内容:“挣钱的挣字,就是用手去争。争的意思就是不择手段。”

  记者:你说的不择手段具体指什么?

  邱:就是抢。用最简单的办法达到最大的利益。

  日记内容:“买房、买车、安家立业是一个人一辈子该走的路。对我来说,只是走路、挣钱的方法不一样而已。”

  记者:你觉得以抢夺为生和记者、警察从事的工作有什么区别?

  邱:从本质来说,干各行各业都是为了挣钱养家,没有任何区别。

  日记内容:“对穷人要善良,对富人绝不仁慈。偷点抢点,该!”

  记者:你怎么分辨穷富?富人就该被抢?

  邱:我就是穷人,被抢的都是富人。富人那么有钱,抢一点儿他们损失也不大。

  记者:这些歪理你从哪里总结来的?

  邱:我写的都是哲理!是从书上总结出来的,说太深了你理解不了。(记者 易婷 张磊)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