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购车后患病去世 父亲续经营出事故被判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儿子购车后患病去世 父亲续经营出事故被判赔偿
2009年05月29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9日电(闫文陆 张伟森 陈娜) 儿子购车后不幸病故,父亲顾某为偿清债务,雇佣原司机费某继续驾驶车辆。费某驾车发生交通事故,肇事责任谁来担?近日,新疆兵团五家渠垦区法院审结了一起交通肇事人身损害赔偿案,一审判决车主顾兵的父亲顾玉祥赔偿尹简医疗费等经济损失48542.56元,驾驶员费永刚不承担本案民事责任。

  2002年,顾玉祥之子顾兵购金龙客车一辆经营客运业务。同年,顾兵雇用费永刚为金龙客车的司机。2007年3月,年仅34岁的顾兵被查出晚期肝癌,次月病故。顾玉祥为给儿子治病,举债十余万元。为清偿债务,顾玉祥仍让费永刚继续驾驶金龙客车。2008年10月,费永刚驾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相对方车上乘客尹简十级伤残。经交警大队认定,费永刚负该事故的次要责任。2008年12月,顾玉祥将金龙客车售出。

  2009年3月,尹简将费永刚诉至法院,称:自己在2008年10月的交通肇事中受伤,承担主要责任的车主已赔偿自己医疗费等经济损失的70℅,共11万余元,剩余30℅,计48542.56元,应由金龙客车的车主费永刚承担。

  费永刚辩称,自己不是金龙客车的车主,仅是雇佣的驾驶员,金龙客车的车主顾兵已去世,该车售出前由顾兵的父亲顾玉祥管理。且自己在交通事故中负次要责任,根据法律规定,不应承担本案民事责任。

  尹简遂追加顾玉祥及顾兵的妻子为被告,要求顾玉祥赔偿自己经济损失48542.56元。

  顾玉祥辩称,我儿子顾兵是金龙客车的车主,已去世,让去世的人承担赔偿责任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不是车主,只是在我儿子去世后对金龙客车管理了一段时间,我不应承担本案民事责任。

  顾兵的妻子辩称,为给顾兵治病,顾兵的父亲顾玉祥借债十多万元。顾兵去世后,家里人商量,顾兵的房产归她和孩子,金龙客车由顾兵的父亲拿去还债。顾兵的父亲将金龙客车开走后发生了交通事故与我无关。

  法院审理后认为,顾兵去世后,顾兵所有的金龙客车即为顾兵的遗产。顾兵的家人经协商由顾玉祥将金龙客车开走,应视为顾玉祥对顾兵的遗产金龙客车的继承。顾玉祥继承了金龙客车,即为该车的所有人。该车发生交通事故,而雇员费永刚负次要责任,按照法律规定,赔偿责任应由顾玉祥负担。

  最终,法院判决,顾玉祥赔偿尹简医疗费等经济损失48542.56元,驾驶员费永刚不承担本案民事责任。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