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两女殴打六旬环卫工 理由竟是"灰尘进鼻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男两女殴打六旬环卫工 理由竟是"灰尘进鼻子"
2009年05月30日 12:4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1时许,在南京太平门一家外贸休闲服装超市门口,年过半百的环卫工人老高扫马路时,一女子认为灰尘影响她的呼吸卫生,导致一男和两女将老高围在中央痛殴,后引发路人不满,一大妈拿起环卫工的扫把打起他们的屁股,加上记者路过,一男两女慌忙骑上电动车逃之夭夭。

  附近的市民刘大妈十分气愤地告诉记者,被打的叫高日华,今年60岁,是太平门一带的环卫工人,人好手勤,大家爱称他老高。事发时,老高正在超市门口用大扫把打扫卫生,这时一名妇女准备进超市买东西,可能是怕灰尘弄脏衣服,冲老高很不客气地喊:“扫马路的,没看到我走路吗,你不能等我走了再扫!”老高委屈地说:“我扫地看到你就停下来了,灰尘也没弄你身上。”“没弄到我身上可灰尘飞到我鼻子里了,一旦生病了你负责吗?”老高哑然,转过身来准备扫其他地方。就在这时,和该女子同行的中年男人,不分青红皂白走上来,骂老高不是东西。老高说自己在这里扫了10年地,虽不是什么东西,但是个“人”。该男子见老高回嘴,一把抓住老高领口,粗暴地把老高按到了地上。老高想爬起来,两个女的也走上前去,将老高围起来按到地上打。

  这几位衣冠楚楚的城里人举动,让路人也很生气,指责他们没有道德。路过的刘大妈发现老高实在太冤,拿起老高的扫把就对着这几人屁股打去。路过这里的记者见发生争执,立即赶过去,但他们发现跑来的人有照相机,吓得跳上电动车就跑。记者看到,瘫坐在地上的老高头顶上已经有好几个包。记者撩开他的衬衫领口一角,左胸口上方有一道明显的红色血痕。“他们太霸道,难道我扫地也有错吗?”老高自言自语地唠叨着。 (支潇 吴俊)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