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男人就要有车” 青年利用抢劫来“圆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做男人就要有车” 青年利用抢劫来“圆梦”
2009年05月30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30日电(记者袁爽 通讯员章官翔)原本收入微薄的修某,自迷恋上赌博后,更感到生活的拮据。一心想做“有钱人”的修某于是选择了抢劫,并用抢来的钱回老家买了车,因为在他心目中,是男人,就需要有自己的车。

  84年出生的修某,只有初中文化,案发前一直在杭州西湖区某酒吧打工,月收入不高。自修某迷上了赌博之后,打工赚得的工资就更不够他开销了。

  于是,修某想到了“抢”。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抢劫竟会如此“容易”。出手两次全部得手,共抢来近7万元。但修某随后便担心起来,无奈之下逃回老家避难。

  在老家待了没几天,修某又熬不住了,侥幸的想法萦绕在他的心头。“再干一次吧,再干一次,就收手不干了!”修某这样对自己说。

  就这样,修某又悄悄地潜回杭州。

  5月8日下午,修某对他一同在杭州打工的哥哥修某某说,“哥,你陪我到银行去下,看看有钱人是咋活法的。”于是兄弟两人骑着自行车来到了银行。在银行里,修某发现一位女士取了两叠多的现金。只见她拿到钱之后,装到一个信封里面。眼尖的修某发现这个信封很厚,“那么多钱!”修某想。

  修某看到该女士把信封塞在随身的小包里的。又将小包放在进电动车的车兜里。她的注意力似乎就在取钱上,全然没注意周围有什么人在关注她。修某心中暗喜,该目标就是最佳对象。

  等这位女士骑着电动车离开后,修某一路尾随其到另一家农业银行。途经一条马路十字路口,刚好一只红灯,女士停了下来,紧跟其后的修某也立即停下车。修某的哥哥因不明事情,就径直穿了过去。

  没多久,修某某只听后面有女人的呼喊声“抢劫啦!”回头发现,没有自己弟弟身影,心里感到不安。

  过了一个多小时,修某才回到出租房。同哥哥说“我在外面抢劫了!”修某独自进入房间,打开包一看,足足有八万多元人民币!心里害怕极了,便分给哥哥3.7万元,让哥哥自己存起来。

  5月10日,兄弟俩随带赃款逃回老家。

  在老家,修某用抢来的7万元赃款买了一辆小轿车,当上了“富人”。被警方抓获时,民警问他,为什么要买汽车,他回答到“我是男人,男人就需要有车。”

  可笑的是:爱车没玩上几天,就被赶来的杭州警方缉拿归案,等待他的是法律的严惩。(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