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装修工”成新职业 专职宅男月收入过半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店“装修工”成新职业 专职宅男月收入过半万
2009年06月01日 10:5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网上“铺地板”、“贴墙纸”、“设计家具”……这就是自称“网店装修工”的李峰一天的工作,他自称是标准宅男,每天足不出户,在网上帮各位网店老板“装修”铺子。和现实中的装修不太一样,他不需要装修队,他的原料就是音乐、图片、FLASH,他的工具就是鼠标加键盘。“现在我们这种职业越来越普遍了,以前生意很好的时候一个月上8000元也不难,现在做这行的多了,我又要双休,5000块还是没问题。”

  PS高手偶入“赚钱通道”

  李峰今年24岁,大学学的是化学,“跟装修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出于个人爱好,他一直喜欢研究photoshop等各种图形软件,对于FLASH更是喜欢得不得了。读大学时,同学们都知道他喜欢电脑,买电脑、装电脑之类的活都找他帮忙,他也非常乐意干。后来,班上有个女生,开了个网店卖饰品,就找李峰帮她“装修”。“我当时还觉得挺新鲜的,网店不就是几张照片往上头一堆嘛,这有什么技术可言。”

  答应帮忙后,李峰才发现,“装修”网店还真不是件容易事。“以饰品为例,实物照起来如果不经过后期加工,一点也不好看。”李峰介绍,网店的图片大都需要经过后期处理,如果再加点动画,弄点音乐,就会更加吸引人了。他帮同学重新设计了一套方案,增添了小天使的导购动画,店里的生意一下就好了很多。从那时起,李峰就发现这网店“装修”是个赚钱的门道。“其实对技术要求不高,关键是需要点美术设计功底。”

  辞职当宅男专攻“装修”

  大学毕业后,李峰进了一家外资公司搞研发。“化学实验做起来很枯燥,而且也不是自己的兴趣爱好,做起很恼火。”李峰在这个公司待了将近一年,白天上班,晚上就在论坛上发帖子,接网店“装修”的单子。“那时专门做网店装修的不多,所以生意也比较好。”李峰几乎每天都能接到新的单子,“卖衣服的、卖包包的,什么都有。”由于当时只能利用业余时间,李峰做一个单子要花三四天,“一个单子大概两三百块钱,但做工都很细,基本都是我自己想的创意。”

  由于口碑不错,李峰的生意越来越火,也越来越忙,忙得连节假日都没有了。“那时生意真是好,一个月光业余时间都赚过3000多元,比我工资还高。”后来,李峰干脆辞职了,“反正我也喜欢当宅男,坐在家里做自己喜欢的事,多好。”于是他就成为了以图片、Flash和音乐为建筑材料,专做网店“装修”生意的人。李峰“下海”的第一个月,收入就达到了8000元。

  豪华“装修”能卖上千

  李峰介绍,现在网上冒出了很多做网店“装修”的,叫价从几十到上千都有。“做网店装修卖的就是创意,如果只提供简单的模板赚不到钱。”10块钱的模板在网上到处都是。有的网店,一进去就感觉与众不同,图案完全是自己的设计,连音乐也是配套的,每一个细节都会考虑得很周全。“好的‘装修’,能卖上千,靠的完全是创意。”

  现在的网店“装修”市场日渐壮大,在不少网络论坛中都能看到发帖寻找能人“装修”网店的人。而淘宝上,也冒出了越来越多专门开网店“装修”的店主,对此,李峰笑着说,做网络“装修”不容易,所有的业务都要自己打理,工作量和难度并不小,需要很高的综合素质。同时,收入不确定、缺乏相应的社会保障,这些将成为网络“装修”业务发展的瓶颈。(华西都市报 江玮)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