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酒驾车 7岁女童上学路上被撞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醉酒驾车 7岁女童上学路上被撞飞
2009年06月01日 13:3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1时50分许,7岁女童姜泽玥小跑着穿越马路,准备到对面学校上学。此时,一辆银灰色富康车疾驶而至,目击者看到,姜泽玥幼小的身躯瞬间被顶飞,重重摔落到车前方。

  出事路段红绿灯坏掉

  7岁的姜泽玥家住广州天河区华景北路芳满庭园旁边的陶然庭苑,在对面的华景新城读小学一年级。华景北路,是她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

  事发前几分钟,路人看见姜泽玥小跑着准备穿过马路,她从路边花坛闪出后,刚刚踏上华景北路约一米,一辆挂粤B牌照的银灰色富康车自东向西疾驶而来。此时,白先生距现场不足5米。据他描述,姜泽玥当即被撞飞三四米。

  记者接报赶至现场时,几位目击者仍在现场谈论惊怵一刻。据了解,出事路口处之前有红绿灯,但坏了10天左右,一直没有修好。几位目击者称,该处没有摄像头,车流量较大,经常有车辆闯红绿灯,在此穿行时常遇到危险。

  肇事司机承认喝酒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中山大学附属三院。姜泽玥躺在急诊室病床上,眼含泪花一直没有说话。记者看到,其嘴巴被撞后,小嘴唇肿得老高,左前额和面部被刮出大块血印,鼻腔内还残留着干涸的血迹。

  医生介绍,姜泽玥被司机送到医院后,经初步诊断,其口腔黏膜被撞破,皮肤有几处擦伤,内脏未发现明显损伤,生命体征平稳。

  下午3时10分许,交警到医院对肇事的富康车现场勘检,记者看到该车车前牌照有明显歪斜。据透露,交警在现场对富康车司机麦某进行了酒精浓度测试,发现其体内酒精浓度超标。

  下午3时44分许,得知姜泽玥初诊无大碍的消息,麦某掩面流涕。据他称,事发前,他刚与朋友聚餐喝了三四瓶啤酒,驾车时速40—50公里/小时。“我也不知道怎么撞上的。”

  -醉驾男子自述

  为救小女孩,一路闯红灯

  “我家在肇庆,在广州做工程。小孩刚刚满月,也是做爸爸的人。撞到她之后,我赶紧下车,先后叫三个男的跟我一起送小女孩到医院,都没有人答应。最后,一名30多岁的女路人(记者注:后证实为姜泽玥一个学校的同学家长,正是她打电话到学校,通过老师找到了姜泽玥的家属)随我一起把她送到医院。”

  “在路上,我打开车的应急灯,一路闯红灯,一路在问小女孩哪里疼、在哪里读书、家里电话多少,在车上我连打了三个电话报警(记者注:说着掏出手机给记者看通话记录),15分钟左右我把女孩送到了医院,我又报了警,直到交警赶来。”(记者/徐剑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