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不让和陌生人说话" 妻子忍无可忍砍死土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丈夫"不让和陌生人说话" 妻子忍无可忍砍死土葬
2009年06月01日 13:50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死者头部有三处利器致命伤!”法医经过开棺验尸肯定地说。长岭县季某再婚后,为妻子刘某定下了一条“不许和陌生人说话”的规矩,违反就是一顿棍棒殴打。在季某患脑血栓后,刘某忍无可忍用斧头将丈夫砍死,以有病不治身亡之名将其草草土葬。

  丈夫死了 妻子不悲伤反而离家出走

  “她丈夫死了,作为妻子她没怎么悲伤。”“丈夫下葬第二天,他媳妇收拾收拾东西就离家出走了!”“作为亲属,我们觉得这个事一定有蹊跷。”5月16日8时30分,长岭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一位自称是长岭镇居民季某亲属的人报案。

  这位报案人称,季某家住长岭县长岭镇九号村,5月11日季某有病死亡后迅速被妻子埋葬。而季某生前与其妻刘某经常因琐事吵架,丈夫死亡后,刘某没有悲伤,第二天就离家出走了。因此,这位亲属怀疑季某不是正常生病死亡的,怀疑是被他的妻子所害。

  接警后,长岭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城区中队马上立案侦查。

  开棺验尸 死者头部有3处致命伤

  因为死者是被土葬的,警方决定开棺验尸进行检查。在知情人引领下,法医找到季某的坟墓。经开棺验尸,法医发现,虽然死者尸体已经有些腐烂,但仍能清楚看到死者头部有3处利器致命伤。

  “从这3处伤口看,我们能初步判断死者是非正常死亡。”警方介绍。

  与此同时,侦查员经多方侦查获取重要线索,刘某在内蒙古根河市阿龙山其亲属家中藏匿。于是,警方打电话向阿龙山派出所民警求助,当地民警获悉后组织警力,当日23时20分到刘某亲属家,将正在熟睡的刘某抓获。经审讯,刘某对杀害丈夫事实供认不讳。

  妻子犯规 就会遭到丈夫一顿毒打

  原来,现年59岁的季某几年前离婚,后来和比自己小18岁的刘某再婚,而刘某也是季某的亲表妹。

  婚后,季某对刘某十分爱恋,但对妻子疑心特别大。“不许出门,不许和陌生人说话!”为了管束妻子,季某给妻子做出了一系列严格规定。但刘某性格比较外向,总爱在村里走动、见人便聊天,季某看在眼里很不高兴,回家就会对妻子“一阵逼问”。性格倔强、不服管束的刘某经常会反驳几句,季某更加生气,通常是对妻子棍棒殴打或者拳脚相加。

  事情过后,季某会非常后悔,他也经常对妻子说:“我是爱你才不让你和别人说话。”每次求情,刘某想想季某对自己的好,也就不再计较。

  连砍三斧 声称抱病死亡匆匆下葬

  被抓后,刘某对民警说,虽然和季某共同生活了几年,知道丈夫对自己好,但每次一想到自己无故挨打,心里非常生气。

  就在案发前一个多月,季某得了脑血栓,医治后留下了后遗症,手脚不好使,行动不便利。但他仍然对刘某心存怀疑,不能动手打便张口骂人。“每次他骂我,我心里就像起火似的。”

  5月11日21时许,季某又因为琐事对妻子进行谩骂,夫妻俩对骂一阵后,刘某觉得忍无可忍,拿起家中的利斧对准丈夫头部,一下、两下、三下使劲砍下去,致使季某当场毙命。当晚,刘某将季某头部血迹清理干净,焚烧了血衣,并给其换上一套干净衣服。

  第二天,刘某声称丈夫身患脑血栓不治而亡,并马上通知亲戚即刻出殡土葬。随后,刘某到内蒙古亲属家中躲避。

  目前,季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刘秀波)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