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市公园今起全部免费开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沙城市公园今起全部免费开放
2009年06月02日 0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六月一日电 (记者 肖前辉)从今往后,不论进入长沙城区哪个公园都不再需要购买门票,根据长沙市政府的最新政策,从六月一日开始,包括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在内的长沙所有城市公园全部免费开放。

  长沙此次免费开放的城市公园包括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天心阁景区、南郊公园、王陵公园、晓园公园、桂花公园和紫凤公园,橘子洲公园、烈士公园在此之前已实行免票入园。

  昨晚从电视上看到这一消息后,李大妈高兴得很晚才睡着,今天大清早就和老伴来到小区附近的晓园公园晨练。“九园一景区全部免费开放对喜欢逛公园的我们来说真是太好了,我和老伴要好好利用这个机会逛遍长沙所有的公园。”

  长沙市副市长李军表示,在所有城市公园免费开放的基础上,长沙市还在国内省会城市中率先对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动物园、植物园等专题公园,中学生凭学生证、小学生凭学生手册或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就能和身高一点二米以下少年儿童一样免费参观。

  据悉,公园(景区)免票后,市民到上述公园景区内原有的收费景区、游乐项目游玩,仍要按原定票价购票;逢公园(景区)节假日举行节庆、展会等活动、新增游乐服务项目期间,市民前去游玩也要购票。

  长沙市园林管理局负责人表示,长沙城市公园免费开放后,他们将力求“管理不放松、经营不乱套、服务不降质”,承诺“不把公园变成市场、不对公园经营项目搞商业炒作、不将公园构筑物冠以商业命名、不牺牲公园绿地和环境发展公园经济”。(完)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