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海关破跨国走私大麻案 查获大麻十一公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黄埔海关破跨国走私大麻案 查获大麻十一公斤
2009年06月02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日电(索有为 韦志军 廖克强)黄埔海关二日公布了一起跨国走私毒品案,该关去年在货运渠道成功查获十一公斤走私进境大麻,破获案件只用了十三个小时。

  二00八年九月二十七日上午,在黄埔海关隶属的新港海关,一票以一般贸易方式,从非洲某国进口木材的货物引起了经手关员的注意。监管现场关员通过风险分析,发现该票货物具有一定的夹藏走私毒品风险,于是果断对货物实施布控,并下达查验指令。

  开柜检查发现,在一批木材中间,两个大号编织袋赫然出现,细碎的植物叶子散发出奇怪的味道。经初步化检,确定该嫌疑物品为大麻,重量为十一点三四千克。为免打草惊蛇,全体办案人员撤离了海关现场,并迅速组成了“九·二七”毒品走私案专案组,经过布控,该批木材的发货人于当晚束手就擒。

  经侦查取证,该犯罪嫌疑人在非洲组织发货时,将装有大麻的编织袋夹藏在货柜中,企图以木材为掩护,将毒品运抵广州。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