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酒后叫嚣杀人 弟弟采取"强制措施"失手害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哥酒后叫嚣杀人 弟弟采取"强制措施"失手害命
2009年06月03日 11:24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的大东,喝酒后脾气暴躁,经常打骂和持刀威胁他人,向母亲要不到钱,他竟扬言要杀人,无奈之下,大东的两个弟弟只好将哥哥非法拘禁在家中,随后家人称大东撞墙自杀了,正当大东尸体要火化时,警方却接到匿名电话举报,大东是被其弟弟杀死的……昨日,记者从墨江县公安局了解到,涉嫌故意杀害哥哥的大勇已被抓获,初步调查,大东是被弟弟用木棍打死的。

  匿名电话举报弟杀兄

  事情退回到今年的4月24日上午,一匿名群众电话向墨江县坝溜派出所报称:坝溜乡老彭村的村民大东头天下午死了,家人称是撞墙自杀死的,现在正准备去火化掩埋,但大东可能是被其弟弟大勇打死的。

  接警后,警方立即前往调查。“我们赶到大勇家时,他已经准备就绪,正打算抬哥哥的尸体去火化掩埋。”警方介绍。看到警方赶到,大勇随后承认哥哥是他杀死的,他为什么要杀死自己的亲哥哥呢?随后,他向警方交代,今年春节,大东从勐腊县打工回家过春节后,经常喝酒,不干农活,喝酒后脾气还非常暴躁,经常在村里或家中打骂和持刀威胁他人。

  怕出事弟弟拘禁哥哥

  4月18日,大东持刀威胁自己的母亲给他100元钱;次日,大东再次向母亲索要750元钱,并威胁说:“不给钱就要杀人!”

  见此情况,大勇从客厅里提起一条木凳,将大东手里所持的菜刀打落在地上,随后用绳子将大东的双手捆绑起来,反锁在其卧室里。“大东乱,母亲不敢在家里住,赶快回家。”随后大勇电话召回在墨江打工的小弟。大勇和小弟每天轮流着给被“关押”的大哥送饭、送水。

  一时冲动引发惨案

  到4月23日,大东已被拘禁4天了,那天,大东撬烂了窗子,最终引发了惨案……

  事后大勇回忆说,当天,他和妻子去地里采茶,看护大哥的任务就交给了小弟,下午4点,小弟打来电话说:“卧室的窗子被大东撬烂,关不住他了。”

  据警方介绍,大东撬烂窗子后,发现小弟在外面,所以他又退回到床上坐着。急匆匆赶回家的大勇发现,除了窗子被撬烂,反锁着的卧室门也打开了,大东还从房间里往外扔东西。

  见此,大勇很冲动,拿起一根木棍,冲进卧室猛击哥哥大东的头部一下,之后他又砸了几下大东的头部,就这样,大东倒在血泊中死去。(文中大勇、大东为化名)(春城晚报 黄兴鸿 文鑫)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