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族女大学生街头卖饰品 网友直呼"地摊西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苗族女大学生街头卖饰品 网友直呼"地摊西施"
2009年06月03日 11:45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30日晚上,李娟在长沙波隆立交桥头摆地摊被网友抓拍。 网友“岂有此理”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一般人眼里,摆地摊的小商贩与年轻美貌的女生似乎是扯不上关系,不过,这在长沙要说不通了!近日,网友“岂有此理”在红网论坛发帖爆料,称在长沙波隆立交桥头发现一位摆地摊的美女,经打听后发现她还是个苗族大学生,卖的手镯等是苗族饰品,在东塘有家实体店,晚上就出来摆地摊,帖子发出后被各大网站论坛广泛转载,网友直呼“地摊西施”。

  “一个女孩子在路灯下摆个小摊,籍籍无名却有些显眼!”1日晚上,记者联系上了发帖人“岂有此理”,他自称姓赵,他介绍说那天(5月30日)晚上自己和几个朋友逛超市,路上碰到了摆地摊的美女,自己之前并不认识她,所以也不存在帮她炒作一说,纯粹是觉得好玩,再加上看她人很实诚踏实本分,让人感慨,年轻人都有自己为梦想奋斗的方式,就拍了她一些照片传到了红网论坛上。

  2日下午,记者和潇湘晨报的同行如约来到了位于韶山中路东塘服装交易大楼,见到了传说中的“地摊西施”,她穿着一身民族服装,显得别有一番民族风味。在她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她白天经营的一个两平米左右的童装店,叫“49号宝贝衣橱”,对她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的采访,她说自己也是在“昨天(1日)下午的时候听一个朋友告诉我在红网论坛上有她照片的,拍照人之前我并不认识。”

  她自称姓李,叫李娟,29岁,苗族,怀化人,03年从吉首大学毕业,学的是汉语语言文学教育专业,毕业后就到了怀化一家矿山企业做小职员,一年有1.7万的工资待遇,父母做小生意也只能维持个人开支,自己是独生子女,今年3月份的时候来到长沙做事的,之所以在这开个童装店,一是家庭境况比较拮据,一是之前常看央视二套的《赢在中国》,所以在长沙开个店铺了。

  “我这个店铺生意很一般,除去月租、电费、税收等,基本上就不赚什么钱了,有时连续几天卖不了一件衣服!”李美女摊开手无奈的说,并且提到,现在是寄居在自己表姐家,所以,否则真怕生活成本更大了,为了能最大程度上挤出时间挣钱,自己就在4月初到贵州进了一批苗族饰品,白天的时候经营自己的店铺,晚上就出去到处找人气旺的地方摆地摊,没有坑人过,都是跟人家讲好是苗银,并非通常意义上的白银。

  谈到这个,她特别提到了第一次摆地摊时候的趣事,一个帅哥买戒指,取不下来了,只好买了,由于自己也是第一次卖,想图个吉利,本来想卖15块钱一个的,结果20块钱卖给人家两个,就是成本价卖了!还说道四方坪那的城管很文明,一般都是提前告诉你赶紧撤走,并不会去没收谁的东西,“私下我们都知道原因,是那附近的店铺投诉给城管的,怕影响他们生意。”她还说自己没勇气到黄兴路那的山寨步行街(五一广场到黄兴路步行街口)摆摊,那地方人气太好了,时常天还没有黑就有人都占好位置了,“我没人家强悍,只好舍弃那地方了。”

  对于自己店铺的惨淡经营,我们问她有没有找到些原因,她说自己刚开始做,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的,比如说多读点营销类的、心理学等经营相关的书什么的,也会跟同行的多学习,希望今后生意会有好转,“也可能是自己不那么灵泛吧”。对此,旁边卖童装的阿姨则给她善意的分析说,“你那不是不灵泛,是不够圆滑,经常能被人家还到成本价,第一次进货的时候还被熟人给她每件多加了5块钱的打货费,刚开店铺的时候,我们还以为她是来体验生活的呢。”李娟则在一边痴痴地笑。

  李娟还说,现在家里人还只知道她在长沙开了个小店铺,并不知道她摆地摊的事,由于她也不想让家里多操心,打电话的时候也往往说自己过的很好,因为家里还有个多病的老奶奶,5月份自己还挤出来5千块钱寄回家。自己一般从晚上7点多去摆摊一直到9点半,有两个多小时,平时比较喜欢看卡通片,现在几乎没有什么休闲时间了,比起自己的同学有的当老师,有的进了企业当白领什么的,自己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平衡的,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谈到未来,李娟微笑着说自己本来就有一个教师资格证了,能够教初中的,打算再考普通话的等相关方面的证书,真希望自己能当个教师,其他合适的文职工作也可以考虑下。(记者 耿红仁)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