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抢劫后不会用手机 误拨受害者父亲电话被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嫌犯抢劫后不会用手机 误拨受害者父亲电话被抓
2009年06月03日 12:46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子路遇歹徒手机被抢又遭强奸,之后一陌生男子多次打通其父手机后却不说话,警方依靠这个细节擒获嫌犯。原是该嫌犯不会使用手机误拨电话,给警方提供了重要线索。

  5月23日晚20许,19岁的吕某和男朋友吵架后心情不好,独自来到北二环附近一荒地里边听手机音乐边散心,被一男子抢走手机和105元钱后将其强奸。临走前嫌疑人用砖块击打吕某的头部,其致昏迷。当晚22时,吕某家人发现吕某后将其送往医院,并向公安未央分局未央宫派出所报案。

  25日,在调查中从吕某姐姐口中得到一个重要线索:父亲这两天不时接到一陌生人电话,奇怪的是接通后对方一直不说话,回电话过去对方直接挂断。民警分析后断定,陌生人很有可能与案件有某种必然联系。于是民警便让吕某的姐姐办理新手机号,与该陌生号码联系,按照民警的安排以打错电话为由和对方搭讪聊天,在随后的几天里,不时地和这名男子聊天,取得对方信任。6月1日上午,刚出现在城北客运站的该男子被守候的民警一举抓获。

  经审讯,该男子叫彭某,37岁,蓝田人,单身,在案发地附近以收购啤酒瓶为生。5月23日晚,彭某闲转时看见单身一人的吕某遂起歹心。作案后彭某重新办了一张手机卡,插在了抢来的手机上,因不太会用手机,几次无意中将存在手机电话本里吕某父亲的电话拨通,没想到正是自己的“无知”给警方提供了破案线索。目前彭某已被刑拘。 (通讯员许朝睿 记者王飞)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