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嫌新发型丑索赔2万 律师称美丑难界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嫌新发型丑索赔2万 律师称美丑难界定
2009年06月06日 12:3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南京市民诉称发型师剪得太短,使其谢顶部位“曝光”

  市民张先生年过四十,稍微有点谢顶,为了弥补这个不足,他总把旁边头发留长一点,“四周支援中央”。两周前他到成贤街一家理发店理发,发型师“不知轻重”,将他头顶两侧的头发剪短7到8厘米,致使谢顶部位完全“曝光”。这让张先生十分恼火,他将理发店告上法院索赔2万元。

  新发型被同学“笑死”了

  6月1日,南京玄武法院立案庭接到一份“新奇”的诉状,一位中年男子状告理发店索赔2万元,理由是新剪的发型太丑。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具状人张先生,听他讲述当天理发的遭遇。5月20日晚上7点左右,张先生来到成贤街一家理发店理发,他选择了“高级发型师”为自己服务,洗剪吹一整套的费用为30元。发型师是个20多岁的小伙子,他问张先生是否要剪短一些,张先生点点头,他便忙活起来,双方没有再做交流。

  20分钟过后,头发剪好了,张先生一照镜子,又惊又气。“我头顶头发比较少,所以平常都把两边的头发留长一点,遮一遮。但他问都不问,就把我两边的头发全剪了,大概剪掉了7到8厘米,头顶完全遮不住了!”即使已经过了两个多星期,提起新发型,张先生还是恼火不已。他向记者抱怨说,前两天去参加同学聚会,新发型被大家笑死了。

  理发店感觉很冤枉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位于成贤街的这家理发店。一位姓李的店长告诉记者,诉状已经收到,他直言,张先生的做法太“过”了,他们感觉很冤枉。

  李店长说,张先生有点谢顶,还没剪的时候,两边的头发就不太能遮住头顶,稍微剪短一点,自然更加暴露头顶,但这并不是发型师的错。“发型师剪发之前征求了他的意见,问是不是要剪短,他认可了。而且我们只剪短了一点点,绝对没有7到8厘米。”李店长感觉冤枉的是,他们已经表现出极大的诚意,张先生还是不满意。当晚发生纠纷后,理发店主动免单,还免费附赠了两次修剪机会,但张先生执意不肯,“狮子大张口”提出了数万元赔偿。

  律师称很难获得法院支持

  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的饶奋斌律师表示,法律还没有,也不可能会对发型美丑做出界定,因此仅凭一己感受认定发型破坏形象,要求获得赔偿,很难获得法院支持。如果是染发烫发过程中,导致发质受到严重损伤,如脱发等,相对还比较容易索赔,因为可以通过鉴定认定责任。还有一种情况,如果顾客是发模,发型遭破坏会严重影响其职业发展,也可能获得赔偿。 (玄法 陈珊珊)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