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扔砖头险砸中邻居 大人拿菜刀互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孩子扔砖头险砸中邻居 大人拿菜刀互砍
2009年06月08日 08:27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家住成都新鸿路南二巷的廖女士刚走进居民院,一块砖头由天而降,险些砸在了她头上。发现是邻居5岁孩子小峰(化名)扔下的后,她决定让小峰给她道个歉,好让孩子懂得高空抛物的危害性。谁知,廖女士不仅没讨得歉意,还引发了双方家人的一场械斗。在打斗中,廖女士的丈夫和小峰的父亲均被砍伤入院。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这起邻里纠纷。

  小孩往楼下扔砖 差点砸中邻居阿姨

  昨日上午11时左右,廖女士下楼走到居民院内时,一块砖头从天而降,砸在离她的脚不到5厘米的地面上,砖头落地后断成了两截。惊魂未定的廖女士抬头一看,3楼的楼道窗户边露出一张熟悉的小脸,小家伙正朝楼下张望。“那不是邻居家的孩子小峰吗?”廖女士把小峰喊到楼下,想让他道歉。

  门卫刘婆婆说,廖女士的丈夫贺先生见小峰不肯道歉,就脱掉自己脚上拖鞋,拍在小峰的屁股上说:“给阿姨道个歉就算了”。小峰的母亲林女士恰好路过,就喊小峰“不要怕,有妈妈在。”贺先生越解释误会越深,双方继而争吵起来。争吵好不容易才在居民们的劝说下平息,没想到林女士回到家中后,又在丈夫文师傅的陪同下返回现场。

  两家大人起纠纷 拿菜刀互砍进医院

  “你还打我儿子嗦?”只见文先生一巴掌打在贺先生脸上,两人在院子里抓扯起来。现场的居民说,文师傅挣脱出来,一头钻进刘婆婆的厨房,抓起两把菜刀跑出来,举刀朝贺先生砍去。贺先生也撤回家拿起一把菜刀出来,两个男人就站在小区院坝内,你一刀我一刀地乱砍,很快成了“血人”。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得前来劝架的居民四散而逃,有人拨打了110报警。危急时刻,一位李大爷冲上去吼“不要再砍了,再砍要出人命了!”两个男人愣了愣,这才丢下了手中的菜刀。

  110巡警闻讯赶到现场,民警见双方都被砍伤,决定送去医院救治。记者在新鸿路医院见到正接受治疗的文师傅。文师傅和妻子林女士都拒绝了采访。而廖女士则委屈极了,她说她和丈夫绝不可能殴打小峰,只是想让孩子道个歉,好让他以后别扔东西了。

  据介绍,贺先生左手掌、右手腕被砍伤。成都三医院已为贺先生实施了缝合手术,并需入院治疗。文师傅伤情无大碍。警方表示,待双方伤情治愈合,再根据调查情况处理这起邻里纠纷。

  □律师说法

  如属重伤将涉嫌故意伤害

  川大社会学教授陈昌文分析说,居民以前多以同一单位或熟人方式聚集居住,这种熟人关系居住方式逐渐被现在的商品房造成的机械聚合方式代替,加上居住密集,社区人口剧增,社区组织形式逐渐丧失。更重要的是,居民间休闲、交流空间缺乏、拥挤,必然引发邻里之间各种矛盾。邻里之间低头不见抬头见,彼此间只有克制各自情绪,不断提高各自道德修养,才能找回邻里间的融洽关系。

  当事双方是否因此受到处罚?四川华敏律师事务所李华东律师说,如果双方受伤程度仅为轻微伤,警方会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双方作出相应处理。如果经司法鉴定,证实其中一方或者双方受伤程度为轻伤以上者,双方就可能涉嫌故意伤害罪。司法机关将根据受伤程度,对双方分别作出相应处罚。 (华西都市报) (作者:王仁刚)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