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锦“豪华袈裟”为研究所赠送 并非释永信定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锦“豪华袈裟”为研究所赠送 并非释永信定制
2009年06月08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六月八日电(记者 丁梅)一篇《释永信定制云锦袈裟 仅金线就价值五万元》的报道,“走红”各大门户网站,网友对此“口诛笔伐”。南京云锦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吴捍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云锦袈裟是南京云锦研究所赠送给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

  据当地媒体报道说,释永信在过去给皇上制作龙袍的南京制作了“云锦袈裟”,这件袈裟仅金线就价值五万元人民币,还不算面料和人工。这件云锦袈裟可说是极尽奢华:面料为“真金八宝吉祥宝莲纹妆花缎”,用真金捻线构成菱形格纹,其间布满具有佛教文化的法螺、法轮、宝伞、白盖、莲花、宝瓶、金鱼、盘长等八吉祥图案。面料用的是最上等真丝织出。还特别配了金钩“如意钩”和玉环“祖玉环”,配钩为纯金手工打造,为了坚固用的是十八K金,而玉环则是用上等翡翠,看上去碧绿兼且通灵剔透。

  记者翻看多家门户网站的评论、留言后发现,对于释永信定制袈裟一事,几乎所有网友都持反对意见。留言中,还伴有大量的讽刺与谩骂。

  这件镶着金线的“豪华袈裟”真是释永信定制的吗?为此,记者采访了南京云锦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吴捍新。他说,“云锦袈裟是南京云锦研究所赠送给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

  吴捍新解释说,之所以做这件袈裟,是为了恢复云锦古老传统的技艺,为了将少林文化和南京的云锦技艺完美地融为一体。

  吴捍新还说:早在六朝起云锦也与宗教密不可分,云锦成为历朝历代庙堂装饰、袍服袈裟、唐卡经书等用具的珍品。

  对于网上关于此事炒作的各种说法和评论,吴捍新如实相告:少林寺释永信名气大,云锦研究所是一民营企业,要承担企业的生产销售各方的压力,同时还要为产品扩大影响。做再多的广告不如实物来的直接,效果更好一些。


    相关报道:释永信定制袈裟露"芳容" 仅金线就值5万(组图)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