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重庆武隆山体垮塌:忙碌的救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讯:重庆武隆山体垮塌:忙碌的救援
2009年06月08日 2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隆六月八日电 题:重庆武隆山体垮塌:忙碌的救援

  中新社记者 郭晋嘉

  虽然时风时雨,橙色的身影依然在废墟中穿梭。搜救犬东闻闻西看看,努力寻找着废墟下可能生还的被埋者。

  三日来,救援人员在现场已连续进行六次爆破,间隔时间越来越短,填埋炸药量逐次增加,为直升机调运大型机械装备开辟平整岩石堆积面;为打通陆路生命通道粉碎滑落的巨石。

  五日下午三时,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突发山体大面积垮塌,一千余万方的土石将多户人家、一个铁矿及路人数十人淹没。记者一行随即驱车赶抵现场。

  陡峭崎岖的山路蜿蜒曲折,一盏盏救援车辆车灯在漆黑的山路上时隐时现,连成一条星星点点的“生命线”。消防抢险救灾车、救护车、警车、军车……来自重庆各地的救援车辆火速驰援山体滑坡现场。据了解,有一千五百多名驻渝部队、武警、消防、医护人员、预备役和民兵、公安队伍在实施抢险施救。

  虽然救援现场不时有碎石从山顶滚落,救援人员们依然抓紧每分每秒进行搜救。没有重型机械,他们就用铁铲甚至徒手挖掘,为被埋者争取每个生还机会。

  七日晚十九时许,首批共七名遇难者遗体陆续被发现,在场人员不约集体静默,为已逝的生命举行了一个简短的遗体告别仪式。

  虽然已熬得双目通红,救援人员又马上投入紧张的抢险工作。已在现场连续奋战了近三天的消防特勤队员小李告诉记者,从五日晚赶到现场后,他没睡过一个囫囵觉,虽然很辛苦,但他和他的战友们都坚信通过努力能救出废墟下的被困者。他说,就像去年的大地震一样,我们相信生命的顽强,期待奇迹。

  一位王姓当地农民连日来一直守在塌方堆积物旁。他告诉记者,他困在矿下的小舅子今年三十多岁,才交上女友,六月初就要完婚。尽管目前生存希望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越来越渺茫,但他这两天都梦见小舅子被身穿橙黄色服装的消防队员从矿井中救了出来。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