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送300元贺寿老父嫌少 痛骂要求辞职“谢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儿送300元贺寿老父嫌少 痛骂要求辞职“谢罪”
2009年06月12日 10:1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大渡口区创新村的张萍很苦恼。父亲嫌她生日礼金送少了,要她辞职“谢罪”。“因为当年顶替爸爸的工作,如今爸爸稍有不满,就拿这事儿来说。”

  张萍家住创新村2栋23号。8日,张萍接到母亲的电话,要她早点回家。张萍说,刚进门,父亲张志全(化名)就对她劈头大骂。“爸爸嫌我生日礼金送少了。”

  7日,张志全70岁大寿,张萍送上300元礼金贺寿。“当时,爸爸的脸色就不好看。”张萍说,她刚离婚,给了前夫6万元,最近经济十分紧张,前两个月没给父亲生活费。第二天,张萍被叫回家,张志全说,张萍把给他的生活费当礼金,枉费让她顶替了自己的工作,要张萍每月多缴100元生活费弥补。“我说负担不了,爸爸竟要我把工作辞了,将28000元的辞退金给他。”张萍无奈地说。

  张萍说,父亲张志全是重钢运输部工人,1992年,单位允许职工子女顶替,22岁的她就到了父亲单位工作。“一参加工作,每月给家里缴50元生活费。”张萍说,一年后涨到每月100元,每逢节日还要孝敬父母,一年下来至少给父母1800元。当公务员的哥哥和在广州打工的妹妹,只是不定期拿钱回家。张萍说,每次和父亲闹别扭,父亲就拿顶替来说事。“早知这样,就不顶这个工作了。”

  “大哥、三妹虽不定期拿钱回家,但总的给得比她多。”张志全说,他没得因为女儿顶替了他的工作就该多付出的想法。张萍将生活费当生日礼金,是不孝的表现,令他生气。张志全承认,确实要求女儿加生活费。“她顶了我的工作,辞退金当然该给我,这是对她不孝的惩罚。”问及是否考虑女儿实际生活情况,张志全表示,每月多缴100元,对张萍来说,并不是负担。

  对此,创新村社区居委会主任罗孝炳称:“都是一家人,相互应多点理解,这样家庭才和睦。”(陈静)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