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冒充移动经理骗钱1200万 被抓时正准备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冒充移动经理骗钱1200万 被抓时正准备自杀
2009年06月12日 12:50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名车、戴钻戒,自称济南市移动公司大客户经理的女子,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以“原价购得手机再低价出售”的方式展现自己神通广大,案发时她已拖欠15人手机货款1200万余元。

  “打肿脸充胖子”

  今年32岁的张蕾,来自济南,“怕丢人,爱面子”的性格使她走上了犯罪道路。2007年,张蕾花费1800元,帮她叔叔买了一部手机,却谎称她认识移动公司的朋友,是以优惠价500元钱购得,博得叔叔的另眼相看。

  张蕾在移动公司有人的消息立即传开,家里亲戚凡是买手机,都会找到张蕾,她也碍于面子纷纷答应,自己掏腰包填补差价。

  “空手套白狼”

  随着张蕾的名气渐长,接触的人也逐渐增多,手机订购量从几十部变为几百部,金额也由几万增到上百万,张蕾手里有了钱开始买衣服、手表等饰品。

  去年5月27日,张蕾通过朋友介绍,在我市认识了在陇海东路通讯大世界从事经营手机批发业务的褚军(化名),张蕾当时的身份是济南移动公司大客户经理。

  双方交易金额约3000万元,张蕾已累计收取720万元货款却未发货。后来发现不对,褚军报了警。今年4月26日,济南警方将张蕾抓获,此时她已因压力太大准备自杀。 “拆东墙补西墙”

  据张蕾交代,每个客户打的款根本买不到他们订货的数量,她只是先用他们打的货款从市场上购一部分货先给他们,然后找个理由把剩余的货向后拖,等下一个客户打来货款后,再用下一个客户的货款从市场上购买欠前一个客户的货,就这样拆东墙补西墙,她做的每一笔生意都是赔本的。

  张蕾从货款中共使用80万元作为个人消费。30万元购买一部丰田凯美瑞轿车,16万元买了一枚钻戒……

  6月9日,张蕾已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二七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晚报记者 刘涛 通讯员 杨璐宁)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