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烈日下守街执勤成“最老治安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旬老太烈日下守街执勤成“最老治安员”(图)
2009年06月15日 09:1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树荫下的最老“治安联防员”
老太太一脸慈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八旬老人的生活是什么样子?在家养老,在公园打太极,或是打打小麻将?昨日中午,记者却在广安某街道看到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太,头顶着炎炎烈日,端坐在大街上“守街执勤”。

  昨日中午,在广安市城南五福西路出现了这样的一幕:烈日下,一位头发全白、穿着朴素、卷着裤管、手拿蒲扇的老太坐在街道边的树荫下,袖子上戴着一个鲜红的袖章,上面写着“治安联防”。当时气温在30度左右,虽然是在树荫下,但是还是能感受到那股让人烦躁和热烘烘的暑气。出于好奇,记者便上前问了个究竟。

  老太太说话乐呵呵的,牙齿差不多已经掉光了,耳朵有点背。“我今年78了。”老太太不停地摇着手中的蒲扇,大声地告诉记者,“我是低保户,因为获得了低保所以有责任参加治安联防队,负责治安执勤。”

  “您都这么大岁数了,为什么还派你来?中暑怎么办?你天天都在这里执勤么?”

  “不是,大家都是在排轮子(按顺序),今天到我执勤了。”老太太告诉记者,“社区里所有拿低保的人都要参加治安联防队,依次按顺序执勤。”当记者问她执勤都做些什么时,老太太却答不上来,“就是执勤嘛。”

  “你家里其他人呢?他们怎么不出来执勤呢?您都这么大岁数了。”老太太还没来得及回答,一位中年妇女冲出来对着记者大吵大闹:“你问她这些干啥子?”并恶狠狠地对老太太说:“不要和他说话,不要让他拍照。”

  记者问老太太该妇女是她的什么人时,老太太绝口不提,问及其它问题时老太太闭口不答,只是摇头。(易友波 冯涛)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