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母将16月大女婴从三楼抛下 疑因精神失常(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生母将16月大女婴从三楼抛下 疑因精神失常(图)
2009年06月15日 10:38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3日23时许,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脑外科急诊室送来一名16个月大的女婴。经诊断,女婴颅骨骨折,颅内挫伤出血,处于浅昏迷状态。女婴家住哈尔滨市道外区,名叫文惠,是被其生母从自家3楼抛下受伤。

  事情应该从3年前开始说起。

  2006年10月,宾县来哈打工的赵金宝与23岁的哈尔滨姑娘高晶晶携手走进婚姻殿堂,婚后两个人住在道外区春江小区,小日子虽算不上殷实,但也过得很舒心。不久妻子高晶晶有了身孕,赵金宝更是百般呵护,什么活儿都不让她干,每次下工回家,都拎着大堆好吃的给老婆补充营养。

  2008年2月,高晶晶生下了一个女婴,取名叫文惠。一看是个丫头,赵家人脸上原本的喜气荡然无存,丈夫的呵护和疼爱也大打折扣。

  产后的生活过得很平淡,一心打工赚钱的赵金宝经常很晚才回家,母亲郭广琴和妹妹则搬了过来轮流进行产后护理。每日望着劳作一天的丈夫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高晶晶想说点什么,但欲言又止。她明显感觉到丈夫对自己的关心大不如前了,对待孩子更加冷漠。她宽慰自己说,“丈夫干一天活也够累的了,还能要求他什么呢?”

  生女孩之后

  因忧郁跳楼

  2008年6月的一天夜里,高晶晶的母亲郭广琴接到女儿打来的电话,女儿在电话里哭诉,“大宝(赵金宝)打孩子呢,还打了我,说要跟我离婚。”郭广琴赶紧穿好衣服赶到女儿家,看到屋里一片狼藉,为此她和女婿大吵了一架。

  高晶晶一气之下抱着孩子回了娘家,从此她变得沉默寡言,邻居们都说她患了产后“忧郁症”。就是这个“忧郁”,让高晶晶有了跳楼的冲动。

  郭广琴回忆说,2008年秋天一天夜里,正在熟睡的郭广琴被“咚”的一声巨响惊醒,来到女儿屋里一看,孩子正躺在床上不住地哭,通过敞开的窗子往下一瞧,女儿仰面朝天躺在楼下。从6楼跳下的高晶晶摔断了胫骨,郭广琴气得骂也不是,劝也不是。听说这个消息后,丈夫赵金宝把她接回了家。

  高晶晶骨折后,郭广琴经常来照顾女儿。

  三楼抛亲子

  疑精神失常

  就在今年6月13日20时许,高晶晶对郭广琴说,“你出去溜达一会吧,我想一个人呆一会。”郭广琴刚走出家门就听到背后反锁房门的声音,待她返回敲门时却怎么也敲不开。

  郭广琴说,她来到楼下阳台一侧高喊女儿的名字,叫她开门也没有反应。怕女儿想不开,她打电话找来开锁公司,打开了3楼家的房门。屋子内收拾得干干净净,女儿正躺在床上两眼望着天花板发呆。她赶紧走上前问,“孩子呢?”女儿一动没动对她说,“别提孩子,我已经把她放到一个最安全的地方了。”就在这时,楼下传来一阵惊呼声,郭广琴跑下楼一看,只穿着一件单衣服的小文惠躺在楼下刚铺的步道板上,满脸是血。

  郭广琴说,事发后,她安排小女儿留在家中照顾她姐姐,以免再出什么事。

  “惠惠从出生一直是我带,是我的心头肉啊!你们爱闹离婚是你们的事,可孩子是无辜的啊!”说到这,郭广琴泣不成声。

  亲生母亲何以能够做出如此狠心的事呢?郭广琴对此也感到疑惑。“这孩子从小就很文静,走路遇见毛毛虫都要绕过去……”通过与郭广琴交谈记者了解到,高晶晶的父亲原是一名铁路职工,多年前就患上精神病,现正在齐齐哈尔铁路医院住院治疗。女儿的举动很可能是受到某种刺激引发的精神失常所致。

  据值班大夫高成介绍,小文惠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保守估计治愈需要3万至5万元,而家属只预交了1000元医药费。为此医院已经启动了常备药品进行抢救,如果后续医疗费用家属不能及时交纳,恐怕会耽误孩子治疗。

  随后,记者拨通了小文惠的父亲赵金宝的电话。赵金宝对于自己喜欢男孩毫不讳言,但他表示自己很喜欢女儿文惠,给她买吃的用的都很舍得花钱,并且从来也没打过她。近期他和妻子是闹了一些矛盾,但这些都和孩子没有关系。(记者 罗彦坤 文/摄)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